三年前回國後,又再度回到職場的我,生活是既充實又忙錄..

下班之餘,所有的時間都給了家中的新成員,更不用說哪還有自己的時間再回到blog揮灑文章和格友寒暄問候..

錯失了好多機會記錄珍貴的育兒日記,轉眼間我的小寀妤已是三歲大又有自己主見的小女孩了




今年3月,艾爾文熊家族又多了一名成員,我的小女兒寀恩的到來對我們是莫大的驚喜!

體驗過兩種不同的生產環境和方式,也許時間和胎次顛倒,我的生產過程將會是很美妙~

唯一相同的是,在小寀恩出生的那一刻,我又再次見到了那張熟悉的臉孔..

心裡默喊著...對!這就是我生的!!!



兩姐妹真的長的好像~

甚至笑起來有著同一邊的單邊酒窩..


這是妹妹...






這是姐姐....





過去小寀妤在成長過程中給我的歡樂以及成就感...

當下的感觸好深...一直試著想要回想捕捉小寀妤曾經給我的所有的第一次

但卻因時光的流逝讓我也忘的好快.

也正因如此,妹妹寀恩的到來,讓我更珍惜她的每一個成長階段

細細的回味那也是小寀妤的曾經.....

我得好好的替她們寫下...



兩個小女孩,個性卻大不相同,

人說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

但這兩胎都是照著百歲醫生的育兒方式

也很感謝當初透過鈞媽媽的育兒日記,讓我成功又輕鬆的育兒

一開始的固定作息,寶寶就像調好的鬧鐘般準時醒來討奶喝,

再來是自行入睡,在一星期多的訓練之後,讓我可以不需對孩子哄睡或奶睡

只要放上床,我就能離開房間,把這些時間拿來做自己的事或陪老大

滿月~兩個月就能不夜奶睡過夜,我想...最難搞的這些都擺平了..

吃飽睡足的寶寶....不笑著醒來也很難!



我所得到的結論是...縱使天生不同個性

小嬰兒都仍有著相同的生活模式,不外乎就是 吃 - 玩 - 睡  不斷的循環著

只要滿足寶寶所需,懂他了解他,就能和寶寶達到一個互信的相處模式

當然最重要的是,照顧者必須要堅持理念,相同的一套標準讓寶寶去遵循去學習

那麼寶寶將能適得其所,減少用哭泣來反應他的需求

只因為........你懂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