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常問起我,那裡最值得來走一遭~
老實說,以一個旅人的身份,很難對各個城市給予客觀的評斷
所見    所想    所體會的僅能以自已的主觀意識而有所認定
但唯一能給個正確答案是:瑞士是個讓我心情最好的國家~

渾然天成的自然環境,好山好水的秀麗風光
只要開進瑞士的高速公路之後,
即便是豔陽高照的夏天,白雪靄靄山頭,顯而易見~
小小的國家裡,境內的湖泊數目卻也是鄰近國家眾所稱羨的



處處就是這樣與世無爭的樣貌~
在開往琉森(Luzern)的高速公路上,透過休息站的樹林縫隙
不難發現畔湖旁的可愛小鎮    一個接著一個...
遠遠的望著如畫般的景色.....更是觸及我心靈最深處的平靜~
呆呆的    傻傻的看著    臉上還會不自主的露出會心的一笑.

回家查了地圖,初步推測應該是森帕赫湖,(Sempachersee)




但要來這一趟,最快路徑還得經過德國西南的黑森林,
高速公路上的施工,從冬天維修到夏天...週而復始,從沒見它徹底的好過
別為我們暗自竊喜...因為我們也剛從塞車的浩劫重生而來


在德國高速公路上,蹤使某些路段標榜無速限的限制
但即便馬力加速至每小時 181km的速率 (一定要拍張照證明一下 哈)
被這些莫名其妙在維修的高速公路一搞........
700多公里的路程也得開上近 9hr.....@@
看來還是繞經法國的亞爾薩斯,車況會好很多!




在瑞士大約有75%的國民職業為旅遊業,許多農莊兼經營民宿賴以維生
而我最喜歡住民宿了....除了能夠更接近大自然,
另一方面則是瑞士的旅館平均房費比其他歐洲國家都來的貴....

只要來瑞士,一定透過這個B&B的官網找民宿,最適合以開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的旅人
http://www.bnb.ch/index.php?m=2


每每住在民宿,早上天一亮,總是帶著一顆雀躍的心,期待推開窗戶的瞬間~
這就是讓我好心情的原因
看著田野交錯所織成的畫,身上的細胞全都放了鬆的   輕輕的 柔柔的呼吸著...
而我們就是住在照片中,小山丘上那唯一的農家對面的另一個農家家裡
這樣的景色~這  就是瑞士!



除了有好心情..也有既豐盛又可口的早餐,吃剩的就成了免費的中餐..^^
望出落地窗外,更有隻坐在躺椅上  幸福的貓咪~




走出農家~只有一條路通往這唯一的住家


隨意左顧右望,數不到幾間房舍
有的只有浩瀚的原野    以及像粉彩畫的雲朵



生在瑞士的家畜應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動物...



從白天到晚上,隨著每天的天氣變化
這裡卻給了我們截然不同的感覺~
要是讓我待上一週,肯定毫不考慮的 say  yes....




晚上回到民宿,總是有隻坐在相同的地方 而等著我們回家的貓~




還有隻像狗一樣個性的貓 (就是白天躺在躺椅上的那隻幸福的貓咪啦~)
會纏著我們,蹭著我們的腿(有養過貓的人一定知道牠在幹嘛~)
陪我們在草地上散步著...



接著我的褲子就全毀了......><
貓咪掉毛的好嚴重...根本就是整遍毛黏在我的褲子上......



除此~民宿的主人還養了記性很差的羊
有兩隻羊媽媽共生了3隻小羊...
一天都不知經過了他們多少回~總是這樣好奇又兼防備的心 盯著我們看著

要是能過這樣平淡的生活就是我心中最大的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