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近來我才發現,4月底的法國,在鄉村裡有說不盡的秘密

繼去年11月的羅亞爾河城堡之旅,以灰黯提早結束,
就連堡王 - 香波城 也在天氣不佳的情形下,也還來不及參觀而遺撼落下句點。
但並不是休止符,我們將今年的春天留給了它
來個短暫的四日春遊法國鄉村

一路從荷蘭南下,經過巴黎,綿延不絕的油麻菜田,
無論是行駛在高速公路上還是下榻至鄉間小路
盡是金黃色的油麻菜田充斥著我們的雙眼
本以為錯過一片又一片,那知滿坑滿谷的油麻菜田隨時恭候著我們..




一次要開500km才能抵達目的地,當然Henin我要交接一下
好讓艾爾文才能專心的享受一下這油麻菜田的美



▼途中經過巴黎的戴高樂機場,飛機滿天飛的經驗也倒蠻特別的,不過還是奉勸大家,沒事還是不要從巴黎經過的好,那錯縱複雜的交流道,保證會讓你在高速公路上,開車的開的滿頭暈,肯定要塞車一會,非假日或非上下班時間情形會好一些。




就連加油站附近,轉頭就是這醒目的金黃色。從第一天的驚到看到最後一天雖有點麻目,但我還是愛!



開在高速公路上,總是有最美好棒的視野,但往往就只能擦肩而過
等到受不了誘惑時,就趕緊隨便找了交流道就先下探鄉間小路了



這裡的油麻菜田與我在台灣常見的很不一樣
它    很高   很寬闊    甚至很香
在車裡開著與外面空氣對流的空調,那清香淡雅的味道直竄而來
搖下車窗就更不用說了~


深綠色的是麥田,原以為這些油麻菜田的功用,只是為了休耕的田地施肥用,
回來與這位法國的在地人Helene聊了才知,原來這油麻菜田可不是白種的
主要是用來採收後做為輕工業用油喔~
但早期的法國人的確是以油麻菜所提鍊出來的油,做為食用油,如今已不再..
原來這學問可真不小..好在有好鄰居,才得以深入了解這其中的秘密




它們真的好高又壯,甚至超過我的肩膀以上



這幾天都在油麻菜田裡打轉,我常幻想著,如果此時是夏季,要在普羅旺斯的田野間,
今日我所見到數不清的油麻菜田,將會是紫色的薰衣草田了~那會是多浪漫,該有多好呀~






總之~說不清的壯觀,也道不盡的美
第一次也能這樣被耳熟能詳的油麻菜田所感動
這也該感謝去年所留下的遺憾,才造就了這次的旅行
這也才發現,原來四月的法國  真美~~









在這條超級小的鄉間小路裡,待上半小時,途經的車,一隻手都可以數的出來,
這塊帶點斜坡的寶地可是Henin我發現的喔~
直叫艾爾文一定要開進來看看,保證不虛此行..

















就是喜歡法國這樣純樸自然的小山丘,這也是為何三番二次,都一股腦想往法國鑽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