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4月21日,我們造訪了世界最大的鬱金香花園 - 庫肯霍夫(Keukenhof)
位於阿姆斯特丹附近的一個小鎮 - 麗絲(Lisse)
雖在Keukenhof 裡也逛的滿心歡喜,花園內有千種以上的花卉,
光是鬱金香的品種及顏色,就足夠讓你欣賞的神魂巔倒
但卻不如我先前所想像的壯觀,比較像英式的小花園
官方網:http://www.keukenhof.nl/index/en/

記得當時車開進Lisse,在通往Keukenhof的路上,田野之間幾乎是空白的一片泥土
很可惜沒有見識到一大遍浩瀚壯觀的花田。

今年特地去Lisse,只求能親眼見到這個鬱金香王國有名的花海
為了確認花田裡是否已開滿了花,Henin我還聰明到直接問Lisse的在地人
朋友嗎?不不不....
我直接從google map上找Lisse的餐廳,上面都有基本的餐廳資訊
馬上打了電話問問餐廳裡的任何一人,他們也很熱心的告訴我花田的近況喔~




只要下了交流道後,通往Lisse的路上,遠遠的就能看見田裡各種顏色交織而成的花海
但今年可就怪了~
相較於去年,甚至還提早了1週去,這花田盡是如此盛開
不需特別找尋花田,花田就在隨意開車經過的路邊
由於在鄉間小路上,也很容易找到暫時停車的地方
花海就這樣~~完完整整的屬於我們
沒有多到數不清的遊客 (根本就只有我們兩個人..^^)
艾爾文想拍幾張  就按幾下快門,不急不徐...
不必擔心會有不速之客入境,也不用苦等人群消散,只為了要拍某個景
這也是我這輩子見過最大的一遍花海


那紫色的花,不是薰衣草啦~目前還不是季節呢~
其實是下面這個花喔..
感謝johnson的指導喔~
它是 風信子



但這個我就知道喔~ 水仙花 (Narcissus),
因為在荷蘭的窩裡也種了一盆只見它開過一次花的水仙花...
真不知要叫他水仙草還是水仙花,因為自從買來後,一直都是種球或長葉的模樣與我相對



這朵紅色的鬱金香看來跟錯了爸媽喔~



其實在哪裡賞花不都差不多,但有著鬱金香王國之稱的荷蘭
國土境內的運河或湖泊就佔了三分之一,
除了賞花還能一嚐荷蘭運河風光



蒲公英的季節也快了,該是時候到我們的秘密花園再探訪一次



其實這裡也很適合騎著單車逛花海
只不過我的小白的輪胎沒氣了..
偏偏打氣的又出了問題,說什麼也不給我打氣就是了...
所以只好開著車 停停又走走

遠方那台農機  可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是台很厲害的機器喔~左右兩邊的翼就像機器人一樣伸縮自如
農夫只要輕鬆的開著它,裡面裝好營養劑,就會像煙霧般自兩翼噴灑出來




超喜歡如畫的一幕,有著甜心滿滿的幸福顏色
這花種和前面所提到的紫色是同一種花種
這裡其實已是Keukenhof外圍的花田了




和Keukenhof 之間,我們只有一座風車之隔
可別搞錯了喔~這一大遍的花海並非屬於花園內部
而是外面的免費的花田...^^



該怎麼形容這裡的美呢~
不如說它 香吧~
只要搖下車窗,淡淡的花香則是撲鼻而來
雖然花種不如花園內來的多
但   總是不同的體驗




數大便是美,在這裡是最好不過的形容詞了



雖我並不太偏好紅色,但此刻的視線卻怎麼也離不開那醒目的  紅通通的  紅色的鬱金香



很想要開心的笑,但當天的風好大好大喔~
顧的了頭髮,顧不了表情
NG了數十次有...
這合照 比請別人幫我們拍還累人..


可能這裡就在Keukenhof 外圍,所以遊客也就相對增加 (但還是比不上台灣的多..^^)
在花田的入口則掛了告示牌以及圍繩,請大家不要進入
原先還不太敢這樣闖入呢.
但其實只要不要走進每一排花卉之間倒是無妨





不過這照片中某位遊客所站的位置則是不被允許進入的私人地




根據看的懂的人是告訴我們說,再往前則是私人住宅,家有一隻惡兼盲犬
總之就是警告你別再往前進了,即使那風車多麼吸引人
雖然我們也還是跟著幾位零星的遊客走進去了..
Sorry啦~~保証沒下次了



雖然當天沒有漂亮的雲彩,但能見到  去年遺憾的花田
我已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