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了海角七號,就一直想著那頂白色的貝蕾帽,既復古又有氣質
於是找到了羊咩部屋的分享織圖,謝啦~

只不過織圖建議的是使用10號鈎針,身邊只有8號鈎針,實在不想多花錢在這裡買鈎針
就用現有的線湊合湊合試著織看看
結果織了幾段發現密度太緊了,一點也不合適,
又全部拆掉....><

最後沒適合的針號也沒有可用的毛線,還是忍不住去毛線店買了
既然都買了針,干脆連毛線也買一買好了,就挑了一款奶油白的線 2顆,還花了我4.95歐/顆
好久沒買超過3歐的線了..


但問題來了...鈎針號碼各區編碼的方式不同啊..雖然有一個通用的公制編碼(mm)
我那會記得日式的10號鈎針該換算成幾mm?
於是在老闆的建議下買了5號(5mm),回家一看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啊不就和我手上的日式8號鈎針一樣大...@@
上網查了查日式和英式針號對照表,這下知道要去跟老闆換幾號針了


比較了日式和歐式的鈎針,有用過的同好一定知道金色那支就是可樂牌的,個人覺得歐洲這裡的鈎針還真難用耶~和日本可樂牌差不多的價格,但材質除了是塑脂,且在鈎頭的設計上不夠圓滑,是屬於比較尖型的,所以在做的過程中會比較不順手
再來就是中間標示針號的地方,日式是凹痕,但歐式是凸的,可想而知 織了一陣子後你的大拇指內側會如何!
就是隱隱約約的 6mm印在上面 ,握久也不太舒服呢!


故事還沒完....
針也對了,線也買了,織了幾段之後,發現密度有點鬆,花樣都不夠立體
就在掙扎之間,我....又全部拆掉了..
艾爾文熊看了都快凍沒條..啊  是時間太多,沒事織織又拆拆...

我也不想啊~~這種不確定的心情  的確在製作過程中會令人沮喪
沒有勇氣繼續織下去,這時想到了那些毛線雜誌的設計者,
他們所花的時間去試  去設計  更是花費心思  真的是對他們由衷的佩服!

在等不及買新線,又想到了第一次織失敗的這組線(下圖),
這回從8號換10號鈎針,應該會比較ok了吧~
織了幾段又面臨了一樣的問題,沒人用這組線織過,不知效果如何?
會不會太硬?又太過立體有型?....
這些問號一直在編織的過程中   充斥著我滿腦子,直到整頂織完
想說大不了   最慘就是再拆一次...
又不是沒拆過!


這可不是大杯壂,是貝蕾帽的平面圖,就像個大圓盤,挺可愛的
很少織帽子,是我的第二頂鈎針帽
方法蠻特別的,有別於由中心往外鈎的方式,而是從頭圍的地方開始往上鈎


針號:6mm (相當於日式的10號鈎針)
線材:Phildar ISLANDE * 2.5顆不到
顏色:PIGEON ,有點像芋頭灰
作法:48針,頭圍的部份只織了3段,接著花樣編8段,最後外加1段短針收尾

其實這組線適合的鈎針是7~8mm呢,我還是勉強用6mm來織
所以密度也變大,織圖的段數和減針的部份只能參考了
沒有了白色的貝蕾帽,這樣的芋頭灰也挺喜歡的啦~~
戴起來的效果比先前想像來的好.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