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電視中看到的場景,如今自己把它拍下來~

~~~~~~~~~~~~~~~~~~~~~~~~~~~~~~~~~~~~~~~~~~~~~~~~~~~~~~~~~~~~~~~~~~~~~~~~

起初旅行的腳步從巴黎蔓延到東北酒鄉的亞爾薩斯,再來南部薰衣草的故鄉普羅旺斯,
這一切的一切,讓我從陌生到深刻體驗,自此愛上法國,
大城市裡有著精雕細琢的古建築,而鄉村卻也是出奇的純樸恬靜
對它的情愫延續至今,才又有了這一次的秋末之旅!


在距離巴黎約350km的諾曼地有個小半島 - 聖米歇爾山 (Le Mont Saint Michel),下圖的B點,非常之特別引吸了世界各地的遊客,不過一路從荷蘭開來竟也要700km,所以打算先到埃特爾塔(Étretat),下圖的A點,雖這樣里程數已不成問題,但當時艾爾文熊換了一台手排車,這可是苦了他自已,平時還有我可以幫忙輪流開車,這下可好了~自從好幾年前被我撞爛了一台手排車後,就再也沒碰過了,對它有著內心的恐懼,直到撐了將近400km,任誰也受不了..

於是我    被迫駕駛...
還在高速公路旁的一個廢棄停車場,練起2擋起步,接著3擋....
當時駕訓班的感覺又回來了...
光是這樣排擋就快把坐在一旁的艾爾文熊給笑掉大牙.
2擋換3擋還會排錯 太緊張排到5擋...><  (我想會開手排車的人  一定能明白我在說什麼..)
就這樣練習了好多次,就是沒種開出這裡  直上高速公路...
但要是我不開,還有誰能幫忙..
硬著頭皮衝啦~~~




說的也還蠻順利的耶~沒兩下就上手了,
說穿了,只要不塞車,一直保持高速,就和自排車沒啥兩樣了.
開著開著還臭屁了起來,堅持要艾爾文熊稱讚我
現在會開手排車的女人不多啦,他要覺得很榮幸
他:你要和誰比?歐洲的女人每個都開手排車耶...
我:~@!!$#@$   哼~算你行

由於有我代開,才得以有以下這些田園景色的照片,
不過好景不常,一度在高速公路上表演著驚險換擋記,
快把坐在一旁的他給嚇死,
想當然...沒多久就換回他駕駛了....   人家還想練習耶.


西北部的法國也是有這麼可人的鄉村




一向很討厭大貨車,但此時就連高速公路上的大貨車也變的如此可愛








秋天是一年四季裡我最喜歡的季節,各種不同的顏色交織成一幅心中最幸福的畫




當天的天氣變化之快,偶來的光影打在鮮綠的草地上,那說不出的層次感,只有眼睛能告訴你.





這熟悉的毛線,已成了我的新衣啦~
出門在外,車程這麼久,總是要找些事做 來打發時間嘛~





在幾次要求    且艾爾文熊真的快累翻了  無力再開車
車子才又再度回到我手中掌控啦~~
不過接手後才又是惡夢的開始,沒多久就下了交流道,
一路全是鄉間小路,手排車難就難在一般道路,需要排擋排來排去的...
就這樣讓我戰戰競競的安全開到了埃特爾塔市中心..
艾爾文熊說我通過考驗啦!!!




來埃特爾塔要看什麼呢?就是這裡特別的斷崖,這個倚著海岸線而立的小城市,在海灣有兩個歷經風霜歲月的斷崖,d'Amont 以及 d'Alva,兩座斷崖就這樣兩兩相望,只不過抵達這裡時已傍晚5點多,日照不再像夏季一樣長,隨時夕陽就要落海,對我們來說,這裡有著曇花一現的感覺.




最愛海的艾爾文熊,馬上早就已飛奔到這沙灘來了,待我趕上時驚訝的發現
踩在腳下的並不是沙,而是小圓石



石頭上有些還和著貝類的混合體,這時想起了台灣的海邊,再也沒有貝殼可以欣賞.
想起小時候的不懂事,也曾撿了帶回家...希望自已家中還有海邊撿到的貝殼的朋友們
將它們回歸大自然吧!




東北方向的大片斷崖則是 d'Amont




而對面有著拱形挖空的則是d'Alva,兩邊都有路徑可輕鬆的攀爬而上到頂端,眺望這浩瀚的大西洋
不過比起南部的地中海岸,這裡蕭條許多,少了那份活潑商業的氣息,更多了些孤寂感!




由於時間不夠,所以只選了離我們所站位置較近且看來比較優的 d'Amont斷崖




入口處有很清楚的指標指引著,所以不用擔心會白費力氣走錯了地方,
雖然有很多的樓梯要爬,不過待你爬上頂端後,不過花了一點時間和力氣,很值得的啦!
這前端的一截小徑,倒覺得很有台灣古厝的味道呢.




不過很特別的在於這鑲滿了貝殼的牆壁





終於爬上來了,不過時間和位置都不太對位...><
只能看到對面的 d'Alva斷崖以及這海岸線的剪影




受了這大自然的洗禮,開了一天的車,疲備的心又再度充好了一半的電了!




看著這最後一絲的餘暉,它   真的是最後的   
這趟旅行最後的餘暉
自此之後的一週,皆是灰到不行的天氣,
從沒這麼渴望陽光,但天是陰的,我們的心情還是得自已 high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