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去年聖誕節的滑雪初體驗後,對它實在是有點愛又蠻恨的,
因為有雪所以愛,但也恨它讓我摔個不停...
之後...雖然艾爾文熊在初體驗還學習的不錯,但遲遲沒有勇氣再陪他第二次

想想明年就沒機會再玩到雪了,實在該突破心防,給自已一次機會
於是上週末安排了冬季玩雪遊,這回艾爾文找了個離我們較近的國家公園 - Harz National Park (赫茲)
說近也是要400多公里的車程,且開進國家公園後的一路上...
媽呀~~~都沒什麼雪...沒雪滑什麼雪啦~
臉都快綠了一半..怎和去年的雪量差這麼多...
不過來都來了...既來之則安之,
後來才知道,原來在地勢較高或某些區域仍然有足夠的雪量...好加在.

兩天都住在Bad Grund這個非常小的小鎮,街上的房舍,旅館和餐廳居多,
從這出發到附近可滑雪的地方都不算太遠,半小時車程皆可到達,
但若住Clausthal-Zellerfeld也是不錯的選擇.

滑雪用具則是在Clausthal-Zellerfeld所租借的,網站上有價錢
http://www.ferienwohnung-clausthal-zellerfeld.de/skiverleih.htm
亦有提供民宿的服務,只是我早已訂了別間,為時已晚呀..

而民宿的主人也有提供滑雪教學,只不過收費還真是貴的嚇人,
基本上呢 是說每人每天90歐,9:00~12:00 , 14:00~18:00
問題是..對於初學者來說,一天滑這麼久應該會死人才對..
且我們兩人一塊學,還是每人 90歐...
所以..這次找教練教學方案..放棄!

只租了Langlauf-Ski komplett ,也就是所謂的Cross country skiing,比一般真正滑雪板來的細
很適合初學者練平衡感以及練習在雪地裡健走兼滑行,可以滑過一個鄉村接著一個鄉村喔~
就這樣. 滑雪板 +雪杖 + 雪鞋    一組9歐元就打發啦.

在老闆的介紹之下,有個非常適合初雪者免費練習的地方,
位於Clausthal-Zellerfeld 和Sonneberg之間
用GPS搜尋一下停車場:Stieglitzecke  則能找到
要不然連 Sonnenberg 還要收13歐/人的入場費,不過可能有比較大的區域可以真正的滑雪但也能穿著滑雪板健行



先說個好玩的,在停車場的國家公園簡介處,艾爾文熊發現了好笑的
雖然看不懂德文,但總會看圖說故事吧.
無疑是教導大家正確的滑雪方式,10個 不  
裡頭的動物主角竟然是老虎耶..
難道台灣的巧虎也是這樣來的嗎?




歐洲的冬天太陽下山的好快,剛到時才中午12點半左右,感覺太陽都快西下了..
還是能見到不少來這運動的民眾.
就要準備開始滑了..不要跌倒就偷笑了...還帶什麼單眼.
但真的好想把這裡的聖誕樹雪景用快門打包回家.
這回就真的全靠我的小DC發揮大作用了.
掌握在艾爾文熊的手裡,少了單眼  還是擁有美麗的記憶!




就這樣在兩側皆是碩大的聖誕節樹的樹林裡滑行著,而健行路線的左右兩邊可是不折不扣的小溪流,還真怕一不小心就往溪裡溜去了..><



地上有雙向的滑行道,只要重心往前,全身放輕鬆,雙腳不要亂動,順著那滑行道,
基本上還蠻容易的耶 ....
只不過一開始也是不太會移動啦~也是經過一番波折,不停的學習  端看經過的路人,終於得到了一點絕竅

對我來說已不成困難,那艾爾文熊更是跑的快,永遠我都是在後面追趕的份,這樹林裡彎彎曲曲,早已不知他滑到多遠的地方去了,每每已看見他在前方時,又是他已休息夠,再次起啟的一刻!





這裡真的好美好美..你說這裡美嗎?我認為簡直像精靈般的世界一樣夢幻









會爬上坡會滑平路,但惱人的難題來了,下坡可是Henin最難克服的一關,Helen奶奶說,滑雪最忌 "怕"
只要一有這樣的念頭存在,下一秒你肯定是跌坐在地上,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有錯!這也就是為何去年摔了n次的原因,只因   怕  呀~~

這次在滑行下坡路段時,滿腦子千百個 "我可以的" 不停的告訴自已...我  可  以   的~~~
果然..真的耶...打破記錄啦..下坡沒有再跌倒了...Ya~~~








其實在健滑的過程中,注意完全都擺在雙腳和軌道上,說真的...我都來不及欣賞這裡美的花泡的聖誕樹.




下回來玩這種應該要向艾爾文熊的裝扮學習一下,衣服不要穿太多,簡單衣物加外套就好





千萬不要像我又是圍巾又是帽子,外套裡面還有快數滿5隻指頭的衣服,褲子也穿了兩條...@@
滑到一半我簡直快熱翻了,能拆的拆,能脫的脫,連帽子沒地方放也往褲頭塞...
狼狽之樣...艾爾文熊都不予置評...哈
都來回滑了6公里多耶~還想怎樣...這可是比健走還更加累呢.
滑到後來都沒力氣了,才是真正 正確的滑雪姿勢開始,才會懂得要如何省力的滑
當然啦~回家後的隔天...我們倆都成了鐵人
鐵腿 + 鐵手人
這樣還能跳有氧瑜珈..也真服了我們倆!




總之...這裡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地方.如果還有機會,我還想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