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老早就該公諸於世...
但因為有人堅持要自已來發表心得感想.卻遲遲沒那個閒時間
於是呢~經過著作權本人的同意.才輪得到我來描繪當天的情形.  ^^
由於那天我並未參與,只能僅就艾爾文熊口述中微妙的世界來分享給大家!

繼上回的一篇 - 細看Reusel生態的美  從此更愛上了這個地方.
託荷蘭同事的福,才得以帶領艾爾文熊來窺看這裡頭的秘密境地.


在這裡有一處天然形成的小沼澤,通往的路也是人走出來的.
四週有著不知名的粉色小花圍繞 而自成一圈,
當然也是可愛小水蛙的家.

▼這星星狀的植物可正是被腳踩在地上不起眼的小草,非常之小  還需蹲在地上才能清楚看見它的真面目,當時艾爾文熊還捨不得踩到它們,刻意的按著空處走近 不過這類的植物韌性卻蠻強的,被踩歪的也會慢慢的恢復原狀.






▼這一次終於能很有自信的介紹這是什麼了.^^       經過高人指點,它的名字叫小毛氈苔,是一種食蟲植物,主要分佈於亞太地區,如台灣就有不少,因為不起眼 所以發現的人並不多,所以這也難怪荷蘭的同事會視它為國寶,雖說是食蟲類植物,但不用害怕啦~因為它實在小到連一截手指都不如;初次看見艾爾文熊拍的這些照片,實在難以形容對它的好奇感,像觸手般透明的水珠 正是它覓食的工具,這樣美麗的外表卻像是毒蠍美人般,吸引著對它著迷而送上門來的大餐。






它真的很可愛...當下一回我真的親眼見到時,沒騙你..它只是一群非常的不起眼且散落在一地紅紅的小生物,一定要幾近趴在地上看,才能像相片中看見的大小,原來微距的世界是這麼的美妙!





▼這張可是艾爾文熊很得意的作品,我也很喜歡,尤其是捕捉到藍色的豆娘,只能說 大自然  真美.






這裡有許多毫不起眼的雜草苗,只有在微距世界中,它也能脫穎而出.





就是這些帶粉帶橘的不知名小花環繞在小池塘,現場看真的就像花仙子在守護著這個秘境









▼當時艾爾文熊以及同事兩人可是在這裡靜悄悄的蹲在一旁好一會兒的時間,住在這裡的小主人才膽怯的浮上水面,我想當按下快門的瞬間,那種興奮以及滿足感 若非親身體驗,難以形容的 High.....總之這一日的探險對他來說,份外的不同.





在下一回的拜訪,我也親眼瞧見了牠,真的很興奮呢~只不過可是讓我等了好久   遲遲害羞的不敢現身





而當晚回家,艾爾文熊可是滿載而歸,由於同事的友人則是Reusel 農莊的莊主~
熱情的就在家園前面採了一整袋新鮮的馬鈴薯款待他們,由於鮮嫩,在整袋搓搖後,皮就這樣輕而落下,
另一樣厚禮則是下面這一袋  松鼠也很愛的核桃,即使不吃 擺在家裡當裝飾也覺得很美..^^






撥開後,裡頭完整的核桃像極了  人腦......  (下面只剩殼了)
難怪含有豐富的生長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