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這裡也一年了,不爭氣的牙齒從來這前就偶爾給我發作一下,

原本以為荷蘭看病不方便,二來牙醫和一般體系的醫院或診所 在保險公司看來是不同的.所以看病要先自費後請款.

所以基於以上的麻煩... 遲遲不上牙醫診所..

但近來..冷的、熱的、甜的都完了...左半邊的牙齒紛紛起來抗議..

逼的我只好乖乖的掛號...


而牙醫診所是附設於家庭診所內,且就在公寓前面同一條路上,嚴格來說從踏出公寓大門口到那裡不用1分鐘的路程..

才要準備掛號,助理小姐告知牙醫師搬離了這間診所而自開另一間了.

於是乎  病人可是得跟著醫師走的,而不是在同一間診所裡另尋其他醫師..

甚至每一個醫師的病人負荷量也是有上限的,他能拒絕不多收你這個病人...

這樣的醫療體系的確和台灣大不同..

但優點是醫師對你的病情也相對的了解.而為您看診時則是專心只為你一人,不用被急忙的趕下治療椅而接續看下一位病人






▲所幸醫生沒搬去太遠的地方,於是依約前來看診了,從外觀看來可是一點也看不出是間牙醫診所,只有不起眼的小招牌平行的掛在牆上

待我準備進門時,還看見了門口的看診時間表,由於是荷文,所以大概是用猜的
但不外乎就是每天的早上8:30~下午5:30
然而星期六好像有門診  但也只有半天(這個不太確定)
好像每週一~五 有某一天也是休息的..
當國外的牙醫師,生活品質不比一般人差,且又有優沃的收入...
真的是....太棒的工作了!

所以呢...牙痛痛..要看病..就別無他法........ 請假 請假請假...



一進門就是掛號櫃台,左手邊門推開則是大約6坪大的病人等候室..
裡頭就一般打發時間的雜誌以及小朋友的玩具.
整個等候室就只有我一個人




沒隨身帶相機的習慣,差點忘了寶貝機是拿來幹嘛的..
所以才有了這些經驗照.
事實證明,在陽光充足下,這台手機拍出來的照片還能看呢.




在等候不久,女醫生還親自到等候室請我到診療室.

由於第一次照面,於是還親切的握手 以及自我介紹.

這還真是貴賓級的待遇啊..


進入了診療室,一個獨立的房間也只有一張躺椅,

房間裡別無他人,只有我和醫師以及助理小姐.

在完全無壓力的情形況,可以大方的說出自已的問題在那裡...

醫生也很有耐心的聽你訴說著牙齒怎麼樣的抗議..


接著馬上先來照個3張牙齒X光,再來更是令我大吃一驚..

我只不過是看個蛀牙嘛....醫師要跟我打麻藥...@@

因為眼睛一直是閉著的,打了之後才發現...可是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

心想應該是這裡正常的看診程序...就任由她了....

在打的過程中並不像在台灣要拔牙而在牙齦上打麻藥一樣痛.

她們是打在口腔兩側的內膜上,邊打邊幫你搓揉..基本上在打的過程中 僅像小螞蟻咬了一口

在之後的鑽、挖、摳啦..還真的都不會痛耶...完全麻到一點感覺也沒有..

所以就連看診完要嗽口的能力也沒了..不知該怎麼吐水哩...何況是說話也不太會說了...

就這樣歷時長達50分鐘的治療時間,還真是第一回....

醫師還會詳細的拿出牙齒模型以及拿鏡子照你的牙齒,解說著今日的治療做了些什麼...



一切看似個美好的看牙醫記...但慘的是回家後..正常2~5hr  麻藥就會退去.

而我...甚至超過了12hr...我的舌頭還沒 100% 回來..看來當地人使用的劑量並非我所得承受的!

就連要吃頓自已煮的好吃的晚餐,也食之無味,還得撇到最遠最遠的一側才稍嚐滋味...

更別說是喝水了...像是拿著缺個角的杯子在喝水,還得用一隻手壓著嘴唇 緊貼住杯緣..

不然水早就流光光了.....終於知道什麼叫面目神失調,講話歪嘴的痛苦感覺..

隨著麻藥慢慢的退怯,補在牙齒裡的新填充物也開始奏效而引來陣陣的敏感痛..

原來這就是西方人看牙醫的過程..

不過要是都要痛,好像長痛不如短痛耶...台灣的看診方式好像速戰速決些..



講了這麼多..還沒講到最重要的重點..

這次看牙醫給各位客倌猜猜花了我多少coco....

在兩週後收到了從牙醫寄來的帳單,得自已先去銀行自動扣款繳費,隨後再自行向保險公司申請.


不要懷疑看錯了...我也沒有打錯...我只是...只是個蛀牙問題...沒有換假牙....

214

它是歐元..

乘個46的匯率...

新台幣是  9844

然後療程尚未結束,還有下一次..

好在有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