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這裡健行路線只有一開始的道路比較寬闊且平坦,待經過Stellisee(修特利湖)之後,
才是真正危險的開始..

照片中左邊則是我們選擇走的路,其實右側下方 也還有一條路,
看到大家都走上面這條 不由得就跟了過來
想想高的地方應該看的風景會比較美吧..


不過缺少憂患意識的我,一點也沒意會到.
還很認真的用dc 紀錄下當時健行的情形
回家自己看了影片後才發現...
這天大的膽不知是那借來的..路真的只有約45~60公分寬左右,
前半段的路還有左半邊的山坡可延著行走,一路走來還算順暢

隨後則是左右兩側懸空的景象..
或許就是看著大家都踏著輕快的步伐行走著,
四周又是這樣迷人壯觀的景,絲毫不覺得走在這裡有什麼困難.
還很勇敢的繼續給它錄下去





不過待我們走到這裡時...
看到眼前這幅景象.
自問不會吧~~請問要走那裡???
心裡的恐懼感還沈澱著  尚未翻騰....




後面來了一對老夫妻,那麼就給他們當前峰先走好了,看起來在地人.應該比較厲害一點
平常錄影時沒有配上旁白的習慣,此時此刻看著那對夫妻走過的情形..
不自主的和艾爾文熊對話了起來,雖然最後自已說出那帶笑的  "安"~~ 字.
其實不過是給彼此的放心.






就這樣~倆人收拾好手上的相機,全擺進了包包了...採備戰姿態!
我也準備要爬過去了...
人家用走的我幹嘛用爬的啊~~
不是沒有原因的..又不像他們全幅武裝還有登山鞋、助走的扶杖.
倆人全靠這 Crocs牌   雖然我還真的差點打滑
最後還是驚險又安然的走完全程健行路線.
只不過太陽眼鏡在蹲爬的過程中...摔馬了..
看著它這樣摔出來往右側滾下  滾了好幾圈....
心想.....好險那不是我.... ><

說沒憂患意識不是假的..那時蹲在原地 還一心想著有沒有機會把它撿回來..
要不是艾爾文熊催促我走,還真有可能會冒險去拾起那掉落的太陽眼鏡






故事還沒完呢...
走完了驚險路段又穿越了林木區,覺得時候不早了..
該大步大步的走啦~~





走到這裡又被山谷下的小村莊所吸引,停在這裡拍了好久.
艾爾文熊還說 要是再等半小時 光線會更好...




就這樣繼續的在這裡耗上了一些時間,完全還不知倆人就快慘遭露宿山頭的悲劇了.
但風景就是這樣的恬靜啊~~那咩咩叫的羊群.讓人實在捨不得離開..





就在要命的關頭,還是不知情,繼續拍...繼續錄...




由於最後的這段路還真有點累人,不停的爬坡.
難怪需要休息一下東看看  西瞧瞧 還有沒有值得拍的風景
時間一分一秒的逝去..而最後的目的地呢   就在前面那座山的另一面
知道還有多少山路要爬了吧....



還是不怕...繼續拍...




就在一對夫妻步行經過我時,
心想問一問知不知道最後一班地下纜車回到Zermatt是幾點?
他們說道:可能是18:00,但他們還不確定,也面臨一樣的問題也要趕車去..

驚嚇中......
馬上叫了一下還在休息的艾爾文熊,快點啦~~
就快被放鴿子了...

於是這樣的上坡路 還得用跑的~~
你們知道是有多累多困難嗎???
那對中年夫妻還真是練過的,沒三兩下功夫  已離我們漸行漸遠.

迎面又來一位路人,馬上又再問了問最後一班車的時間.
沒有錯 ~~~~~~~真的 就是 18:00,目前只15分鐘不到吧..
好久沒有這種頭皮發麻,心跳指數100以上,用盡力氣,沒氣也要繼續不停的跑的感覺..
我實在沒勇氣想像沒搭上末班車,隨後還要再走下山的情景會是如何?(海拔高度相差668m)


艾:現在幾點了?
我:我看一下,一看傻眼 ....手機時間是 17 : 59

就在要放棄之餘,艾爾文熊又再看了一次他自已的手機,時間是 17 : 48
原來平常我有調快手機的習慣啦~~在緊急情況 誰會想到啊~~
就當時間是17:48 吧~~~
繼續的衝啊~~跑啊~~就快斷氣了~~
以為到了...結果還有一個上坡啊~~


最後各位猜猜..我們到底有沒有搭上 18:00 那班 最後的纜車..

答案是: 沒有 (難怪那對中年夫妻不見了....竟然沒幫我們攔車一下..)
聽見工作人員 堅定的說出 18:00那班車走了,
@#$@#%$#%#   心可真是涼了好一大半,老天還真這樣對我們啊~~


既然沒搭到車    那不然下面的錄影又是什麼?
其實該說我們狗屎運嗎?
纜車真的最後一班就是 18:00
只不過有位車長要下山去Zermatt
我們才搭了他的便車,加開了一班 18 : 15 的纜車.
衝進了纜車上...整排纜車都是我們的...但這種心情還真是 ><

由於纜車是傾斜的,一旦上了車是看不見前後不同包廂的乘客
纜車關門的瞬間還真怕沒人記得還有兩個趕車趕到快斷氣的人還坐裡面,而熄燈關門.
這樣的經驗實在有夠刺激的~~但希望不要再有下次了...
真的太小看歐洲這裡的工作人員了~~管你還天亮不亮的~~
天再亮 ~~太陽再高, 下班時間 就是只到 晚上 6點啦~ 我想那車長一定受不了我們,得了便宜還賣乖,還有閒情意致錄影咧...







最後附上山腳下 Zermatt的市區一景,證明 我們真的平安下山了
也在這裡吃了一頓目前吃來最貴的麥當勞!





另外補充說明一下,如果不是從Tasch搭火車過來的話,還可以坐這個電動計程車
票價:8 法郎/人/趟,也就是來回 16法郎

火車票價:15.2 法郎/人/來回票,有效期 一個月






再見囉~~好貴的Zermatt....非得多坐幾次你的列車才滑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