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梵谷森林是荷蘭境內最古老也是最大的國家公園.有多大呢?


不會小於5500公頃的森林地、荒野地、沼澤以及健康步道


除此還有庫勒慕勒(Kroller-Muller )美術館珍藏許多梵谷名畫在此


單獨入內不含美術館的門票票價還可以.若有機會常來的人建議可以買年票.只要來超過5次就划算!


有興趣更了解這裡可以看看荷蘭觀光局網站:http://www.hogeveluwe.nl/default.asp?language=2


另外荷蘭當地的官方網站:http://www.holland.idv.tw/city_ap_a.asp


▲公園之大.入口處好像也好幾個.目前GPS所帶領我們指到的位置是在北邊的入口,公園是開放汽車進入,所要繳交的停車費就比較貴.基本上呢 停門口的就可以了,聽說裡面是有提供腳踏車給遊客免費使用,不過我們有小小白.從這就開始騎了.就這一段通往旅客中心的路.綠色隧道長達1.2 km,在沒有陽光掃射到的地方其實頗涼的.所以加快速度騎快一點就會暖了.


▼附上官方網站上園區內的地圖,我們是在Hoenderloo這個入口所進入.


待了半天會發現.騎了好久車.我們不過只足跡只停留在另一個出入口 Otterlo之水平線以上


就算花個一天要騎完整個森林得要很拼命才行!



▼而在這條綠色隧道中發現了一隻超像長毛象的枯樹.相似度我想應該有99%



 


▼遊客中心的前方廣場.簡直不敢相信原來這裡租借的腳踏車數量多到超乎我想像.甚至外貌和我們的小小白可是不分上下.而且這只是其中一處停車場.在一旁還有一間專修腳踏車地方.真的造福來這的旅客


這些都要感謝一位來自阿姆斯特丹的政府官員在60年代末所提出的一個點子.在當時並沒有被採用.而是真正到了1975年梵谷國家公園才正真實施.從起初的50台,如今30年後,現在已高達1700台自行車


一般國家公園應該都有政府支付所有的開銷費用,但這裡據他們說一切園內維護費用全要自行吸收.所以在這樣的情形下還能提供一個這麼完善的設施給遊客.真的從這可以看出.他們的用心!


而且腳踏車還有分大小台或可以載嬰幼兒的.艾爾文熊還真的給他試騎.結果是好騎.並不是那種想像中公共的一定是爛到可以那種.



 


▼看到一旁的小朋友.挑了適合每個人高度大小的單車排排站報數樣...真是可愛!



 


 


▼這裡是森林應該要整片綠才對,但其實公園內有一大片的荒野地.



 


▼真正小白在此..但凡是經過我們的遊客總會投以異樣眼光盯著我們的小白看~我想他們應該也很好奇.乍看很像,怎麼和他們的有點不同.有時還真怕隨便停放還被這裡的遊客誤以為是公共的就給它騎走了.



 


▼落在荒野地上的小樹.這張很有feel的照片.我很喜歡!



 


▼手上根本沒地圖,隨便順著汽車開的路或自行車專用道就這樣騎到了這個地方.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是Jachthuis St. Hubertus Museum,是以前庫勒慕勒夫婦(Kröller-Müller)所居住的官邸,出自於荷蘭有名的建築師 - Berlage 之設計外型就雄鹿的鹿角,這得從高空中往下看才看的出來.



 


▼陽光散下.湖水邊的蘆葦草倒影真的很美.這裡可以說是我們的第二站休息點.也是最後一站.光這就停留了很久.令人懶懶的.只想舒服的坐在這晒太陽吹涼風...



 


▼有一位先生帶了一大包似麵包碎屑的魚飼料.大把大把的往湖裡丟.引來了不少魚和鴨子來覓食.


其中有一條最大條的魚.瞧那張嘴的模樣...附近根本沒有小魚敢接近..



 


▼湖中倒影.無意將他180度巔倒. 倒也很有意思!



 


▼而在這湖的一隅已有新生命的誕生.我搞不清是鵝還是鴨,總之爸媽扛起保護小寶寶的重大責任.只要稍微靠近.馬上就發出警告聲且退步保持安全距離.但這張椅子看了真的很想坐.


真的去坐了.但結果是驚嚇收場.坐椅上、椅背上至少有5隻以上的小綠毛毛蟲....


簡直嚇呆了我...就那一陣子發現.森林內有樹附近的椅子不能隨便坐.除非你很愛變身前的蝴蝶



 


▼附近的景色.不知為何~總覺得那天的樹和草地都特別的綠.還是春末的顏色最鮮綠.


當時5月初去走訪的,到了現在夏天6月底,樹全走了樣~既沒有開滿花的樹也有草地上滿片的小野花


我想再來應該就是9月會是最美的.我們將再次造訪!



 


 



 


▼瞧~~我沒說錯吧~~整片的小野花片地都是.還巧遇健行路過的行人,使的這張照片更是有感覺!


 


▼也是很美的一景~感謝艾爾文熊用快門為我們紀錄下這眼前的一切



 


▼人說這梵谷森林有不少野生動物的~繼上回在美國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見過熊出沒後,還幻想著今日有沒有機會再目賭一次,結果連隻這裡最多的鹿都沒見著一隻.不過野山豬倒是第一次見~


這是在往出口的路上被我帶錯路而巧見的~原先是看見一位先生停駐在這.就在經過此地時嚇的我也剎了車,看著這四隻野山豬.我還真怕他們往我這衝來~當時就這樣我們 + 那路人甲共 3人,就和森林內的這四隻野山豬對肆著好幾秒,最後他們還是比我們還害怕的逃掉了~在緊急之於來不及調好快門就只有這麼一張最清楚又帶點模糊的照片了~


最後要說的是:牠們四隻同時跑起來還真有動感.連坐在腳踏車上我都感受到地上的振動!



 


▼總算稍有收穫.沒有野鹿或熊,能看見真正的野山豬也不錯啦~~


期待9月底的這裡,說不定又是煥然一新的感受~應該是紅黃綠各種顏色交著吧~


等我們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