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林大教堂是柏林最大的一座教堂,東面背靠著施普雷河 (Spree),觀光載客船源源不絕,

一艘走了又一艘來,不知那來的觀光客這麼多....

 

就這樣延著施普雷河的步道區可以一路欣賞座落在河旁的小型公園,

 

春末之季在德國還是可以看見一些鬱金香,但幾乎都是開到快爆掉了...

 

能明白那意思嗎?就是整朵鬱金香花瓣變的好大,整個花朵看起來簡直像顆球..

 

再也不是我印象中那像含苞的鬱金香..

 

而路旁頗似櫻花的樹(我真的不知叫什麼名)...在荷蘭也很多...

 

像是多瓣的櫻花...等季末時.片片花瓣會像櫻花一樣紛紛飄落如同花雨..

 

 

 

不過此時此刻的柏林處處都在整修.也成了觀光遊船的一景.

 

揚起的塵埃像煙霧般流線型的往上呼之而去...

 

 

 

總算沒有一堆施工的工程車當陪襯...

 

柏林大教堂的畫面清晰多了.

 

 

 

延著河邊處處可見的戶外餐廳...

 

 

 

柏林大教堂和電視塔一景,前面的大草皮可是坐滿了人..

 

有休息的、做日光浴的、看書的、發呆的、談情說愛的...

 

當然沒有觀光團了...他們早就進到大教堂內部參觀了...那來的時間讓你悠閒的坐在這草地上.


 

 

 

由於柏林大教堂就位於博物館島上,島上有5個博物館,我想應該就是以此命島名的吧.

 

而座落於教堂右側就是其中一間博物館(老國家藝術畫廊),好像買個聯票7歐元吧..就可以參觀5個博物館.

 

但對於我們這種沒受過藝術薰陶的人來說,看過一次足已,看再多都好像都是多餘.

 

怎麼樣也看不懂,不知該如何去欣賞這藝術的美....

 


 

 

覺得很有feel的雕像...為何艾爾文熊看見的世界和我大不同呢?

 

難道這就是攝影者的不同??

 

這些我壓根都沒注意過...但回來看了照片..覺得很有天堂的感覺.

 

 

 


 

 

 


 

 

 

教堂前的噴水池還巧見一隻看似水還含在嘴裡的鳥...

 

 

 

 

說到參觀教堂我最有興趣了.所以還是花了5歐元/人.但還可以登上圓頂.也算值得啦.

 

教堂內部富麗堂皇,簡直不像是教堂中的教堂,我想如今應該沒有真的做為教堂的用途.

 

成了觀光景點之一了吧!


 

 

主祭壇也幾乎都是鍍金的...純金的就太昂貴了..

 

 

 

很美麗的圓頂內部.....

 


 

 

真的是座很美麗的教堂...雖說已快像觀光景點,但教堂內的莊嚴依在

 

 

 

不錯的地方在於還能登上樓上往下腑看這座教堂之美

 

 

 

就連某教主的棺木都是如此的豪華氣派..

 

 

 

 

位於教堂的一隅還擺滿了各大小的棺木,

 

說真的要不是白天,我還真不敢進來..光想到晚上來參觀一定怪可怕的.

 

也很好奇這些棺木都只是空有而擺設的嗎?還是真有東西還在裡頭?

 

 

 

接下來開始了我們的登頂之旅囉....

 

這是座我見過最特別的教堂在於登頂之際並不會讓你的骨頭散掉一大半..

 

總有停頓點讓您喘息...而在不太窄小的長廊中 透過窗戶仍可看見外面的模樣...(只是窗戶不太乾淨)

 

這應該就是大教堂的正中心

 

 

 

終於登上頂囉~~說真的鳥瞰柏林的市景並不美.

 

反而那像小玩具般的遊客才真的是焦點所在..

 

就像回到了小時候去參觀小人國一般...

 

 

 

一切都變的迷你..

 

 

 

 

 

 

瞧...我沒說錯吧..草皮上滿是遊客..

 

 

 

 

就連另一側的餐廳,簡直像玩具博物館內的模型

 

仔細體會真的很有趣..

 

 

 

 

公車也像玩具車....

 

 

 

 

夜景當然也不能少,坐在那裡等艾爾文熊拍下這完美的畫可是 將近 等了1小時..

 

我說這年頭好老婆要去那找?可以不吭一句這麼有耐心的在旁邊發呆等著.

 

不過話說回來.自已倒也是挺佩服自已的...這些沒事的時間我到底腦袋在想什麼呢...

 

可能自從開始寫了blog...整趟旅行都常常在心裡面自言自語著..

 

訴說著每一眼所瞥見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