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誤會了~~我還沒出師...


這是有一天去我的刺繡老師 Diny家拍的照片..也不算正式的老師啦~


就Helene的好朋友囉~一樣是70好幾的奶奶


全都是她的作品,都錶了框掛在家裡的牆上,成了一件件的藝術品..


真的很美耶...將來我也要啦!


 


國王與皇后



 



 


 


花花草草


 


這種鳥類在荷蘭很常見...也很容易看的到,


叫聲優美,但忘了叫什麼名字來著了


不用像在台灣要去森林裡或人口稀少的地方才能遠遠的聽見


但怎麼也看不見牠在那裡..



 


這個是我最喜歡的一件,Delft Blue (代爾夫特藍)


Delft(代爾夫特)是荷蘭西部的一個城市,最有名的就是藍陶,據說以前也是要仿當時中國的瓷器,


最後卻發展成獨具特色的青花瓷器,這種藍就是他瓷器上顏色


而這些刺繡圖案的樣式就是荷蘭特色的圖樣喔..


 


馬上就向Diny要了類似的圖樣拍了下來~有空回家再來玩看看.



 


這書櫃上面的花瓶,(應該是花瓶吧!)


總之這是荷蘭的一種傳統特色喔...


他們會在家裡的櫃子上方擺上3個瓶子且一定是左右對稱一樣的


瓶子上的圖騰也是荷蘭特色的樣式...在Helene詳細介紹後突然想起


我先前買的一雙木屐上面的圖案就是和這花瓶一樣呢...





 


Diny住的公寓是專為老人設計的公寓,這裡的老人都不和年青人同住的且非常獨立


若另一伴已先走的,自已一個人一樣過的很好.


行動不便者,保險公司也會己付這個推車,有手剎車扶著走比較安全,前面還有2個籃子,


走累了還可以坐在扶椅上面相當方便,難怪常看見老人推著車自已去市場買東西


遠方看過去的牆上不是有掛一些小幅的畫嗎?這可不是一般的畫喔


而是住在這棟大樓裡的老人的作品呢...真沒想到他們的藝術家還真不少..


人人都很有創作的天份!難道和這裡的生活品質以及人傳統有關嗎?


 


這棟大樓什麼都有,生活機能相當方便,有理髮院、小生鮮超市還有餐廳、洗衣店


外面還有一個大花園,對於行動不便的老人來說真的是一大福利..


不用走遠就有一片綠地供他們欣賞,人人家裡都有菜單,不想煮還可以打個電話給這裡的餐廳就幫你送上房間了.


再來看見了餐廳內藍白紅的彩球了嗎?他們已開始準備女王節的到來囉..4月30日


聽說到時街上充斥著整個橘色,上街的人也一定身上有一樣東西是橘色的來慶祝這個女王節的到來


且家家戶戶開始做起跳蚤市場的生意,這時想撿便宜的朋友們有福了...


心想多麼慶幸此時人在荷蘭可以體驗一下這裡的慶典..


偏偏....這時候我們人又已經在捷克了...@@ (沒辦法...連假才能休的比較多天只好捨近求遠了.)


 


話題再轉回大樓的花園,就在教堂後方,對植物名我實在不懂.


總之就是會開桃紅色的花的樹林立在整個花園的周邊



 


還放了椅子供老人賞花用的,天氣要是太冷坐在裡頭也可以很輕而易舉的透過落地窗欣賞到美景


 


除此唯一一個我懂的就是櫻花啦..


 


滿地都是櫻花辨...不是只有日本才有櫻花...愛花的王國 - 荷蘭


輸人不輸陣...什麼花什麼樹漂亮的都種..


想想這裡的老人真的很幸福...不是生病了不容易外出就是只能待在家裡那兒都不方便去


他們和正常人的生活都一樣~生活一樣多采多姿,一樣還是能看的見這世界的美好


台灣的政府們...你們真的要加油了~錢要花在刀口上啊...


這只是我看見的一小部份,就發現別人的政府拿的多但卻也付出的多..


而我們的又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