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年前第一次踏上荷蘭的國土,開始了異鄉的新生活,

 

一下飛機後的第一站則是小孩堤防,對於這裡我有許多的憧憬,

 

希望能見到春夏秋冬不同風貌的小孩堤防。

 

 

 

9月我又來了,這一天特別的開心,

 

因為是我生日~

 

每年的9月第二週開始,會持續2週的小孩堤防泛燈之夜

 

一到了晚上8點過後就能看到點了燈的風車

 

詳細一年度的活動也可以參考官網  http://www.kinderdijk.com/agenda.htm

 

而風車只有在此時,除了博物館那座風車平常就會不停轉動葉扇外

 

這兩週到了傍晚,剩於的18座也會同時的轉動喔~

 

似乎是為我們這些9月的壽星所辦..(暗自的竊喜)

 

所以這也是第一次見到不同的入夜後的小孩堤防...

 

 



 

 

 

 

約末7點半就已先抵達的我們,在車上傖促的吃完晚餐

 

同是來參加活動的同好也開始慢慢徒增中..

 

看見人手一隻腳架,這才突然驚醒了我們倆.

 

又在需要它時,沒帶腳架出門................可恨啊..

 

都不知待會鳥漆媽黑的要怎麼拍出好畫質的照片,全看艾爾文的功力啦!

 

 

 


 

 

 

也只有這兩週,夜晚仍有遊船的服務,這艘相對豪華的海上餐廳會貴些

 

在紀念品店正前方的露天小船則是便宜又大碗,印象中是3歐元。

 

 


 

 

夜晚的小孩堤防有種說不出的孤寂,

 

但這兩週它們絕對是不寂寞的。

 


 

 

 

在等了半小時後,也已8點了,卻仍不見任何一台風車點燈

 

這時又讓我想起了歐洲特有不太有效率的民族性 ..

 

閒晃走著走著幾乎快走到了先前從未抵達的盡頭

 

零零散散的看見一兩座風車亮了燈

 

不一會又全熄了燈,就這樣發生了好幾回

 

應該是電壓不足跳電了吧!

 


 

 

 

點燈囉~~

 

經過特別的設計,每座風車都投射上不同的色彩

 

和我腦裡所預想的點燈之夜,截然不同

 

原以為只是一般普通的黃光,卻是給了我出其不意的驚喜~

 


 

 

 

看著每座風車一同點亮,好幸福的滋味在心頭..

 

謝謝親愛的老公,延後了一天班機回台,如我所願來到這,見見這一年裡最特別的一刻

 


 

 

 

延著筆直的防隄路,走到盡頭的分叉點,看的正開心時,

 

擋在柵欄門口的民眾卻向我們要求付費..

 

雖然是不太貴啦..3歐/人

 

但官網上並沒提到,而我令我有點訝異,

 

原來這些點了燈的風車可不是免費的。

 

其實也走累了,剩下的一小段路的風車,我們就捨棄離開了,

 

算是這天完美中的不完美!

 


 

 

 

待我們回程走向門口時,也意外的發現門口已圍起了柵欄,正在收門票

 

原來8點過後就會開始收門票了..

 

難怪提早到的我們能自由的走進來。

 

 

 

 

 

 

抬頭望著滿天星斗再回頭看看在黑暗中發光的風車,

 

真的很捨不得離開....

 

 

回家的路上,延路兩旁盡是風車造型的燈飾,相當可愛..

 

開心又滿足的過了今年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