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了快39km終於抵達修道院的我
有種歷險歸來的心情.
體力已透支的我  想必已沒多餘的力氣可以騎回家了
想到了我的救星 - 艾爾文
用我微薄僅剩的預付卡撥了一通電話給他  請他回撥給我 那麼就不用擔心預付卡額度不夠的問題



但傻就傻在我撥出電話時,是站在誰的國土上?
下面這張圖是修道院的簡圖,離開時才發現的..@@
虛線以上屬於比利時,反之才是荷蘭境內
也就是只要從這閘門進入後,就屬於國外了,漫游費已悄悄的計算中
預付卡僅存的救命線,在剛撥了電話後,外加上漫游費後,我已所剩無幾可支付漫游費了
任憑艾爾文如何狂回call,我連要接通電話的機會也沒有....
有想到只要走進荷蘭的境內,至少也能接電話,
但因為只剩0.9歐元的額度,別說是撥電話了,連漫游費也無瑕可付,
所以手機上永遠還是顯示荷蘭的機地台
讓第一次到修道院的我,已分不清,我雙腳踏在誰家了?
因此我也就認命,做好心理準備得自己再騎車回家



先來說說這間釀啤酒的修道院吧~

Achel早期在1656年是屬於比利時Liège(烈日)的領土
教堂在當時,是荷蘭新教掘起的天主教人們的主要禱告地
於1686年,來自Eindhoven的Petrus van Eynatten發現這塊隱士修行的寶地,
除了擴建教堂外,也創建修道院,自此成為這裡精神生活的寄託之地
中間也曾因法國大革命而中斷以及二次世界大戰後,仍不斷的持續擴大重建
有著一世紀以上歷史的修道士先驅開闢,並在鄰近開墾農場,自製麵包、乳酪等發展自家品牌
甚至還得過好幾次的第一最佳農場獎,但也並非如此順遂,也曾為了要投入副產業而宣告失敗..
簡單的說,最終在1989年時,最大的農業地出售給荷蘭國家林業局,
自此後,修道院全力投注於它的第三產業,銷售圖書以及與宗教相關商品,
當然還有發展那令修道院獲利不少的啤酒廠



然而這裡並非算是觀光之地,所以修道院以及教堂照理是不對外開放的

但這裡的修道士都相當的友善,見我揹著一台大單眼,想必是想參觀教堂

好心的告知我,若無禱告儀式或其他特別活動,仍然可以入內參觀。

只不過那天好累喔~我根本等候不到活動結束

隔兩天週末無去處,又想起了這裡,在修道士的允許下,終於見到教堂以及禱告室

教堂內部樸實無華,卻如同外觀的美

有別於昔日所見到用大塊岩石所建造的教堂,而是用一般民房所使用的紅磚所堆疊而成

與比利時建築特色相近,難怪令人感到特別親切...

可惜啊~照片一直尚未取出,幾天後在記憶卡中憑空消失了...(我發誓我真的沒有把它刪了...)




在修道院鄰近的一區,自獨立的閘門進入後是間小巧的零售商店,
門口有棵令人稱奇的樹,長的好妙又怪的.



進入後才知道別有洞天啊~

深入商店的最裡面,起碼20坪大小的空間

擺滿了自家品牌的啤酒也有他家有口碑的啤酒,

更有胖胖可愛的啤酒杯

所有的價格都相當經濟誘人

這一天並非週末,人潮卻也出奇的多

我是很想扛個一箱回家啦..

但想到要自已騎回去就快吐血了 還要背酒 

所以只買了一小瓶  



再繼續往前,一側是紀念品店,呈設各式各樣與宗教相當主題的商品







另一側則是藝廊

若想現場嚐嚐有口碑的黑啤酒,倒是可以坐下來小酌一番~

愛上它的話,記得趕在5點前去小超市血拼去!




這樣的古厝讓我想起了台灣的許多老街有多美..

可惜都市重化,拆的精光,蓋什麼高樓大廈,一點也不美觀..

倒不如好好保存現有的古蹟,或讓古厝重現

說不定在觀光上也能像歐洲這樣賺進不少穫利呢!




另外要說個有趣的,由於修道院是同時佔地比利時和荷蘭

所以連官方電話都還得留兩組號碼~

處在同一個地點,跨個幾步就在荷蘭以及比利時兩個國家穿梭著

倒是蠻有趣的經驗..

但對於這裡的工作者或修道室應該已是見怪不怪了..

只不過使用手機時可能就要特別留意國度,免得被收取漫遊費~



說到這,我的麻煩還沒解決呢...
在自誤了一個下午後,準備要離開時..無情的天氣還給我下大雨 ><
還好荷蘭天氣來的快 走的也快   看來老天還是疼傻人的

站在閘門口可憐兮兮在等雨的我  突然聽見了電話鈴響!
也就是證明了上述我所提到的,我已在荷蘭境內了
非常珍惜那通來自艾爾文的電話
真怕斷了線   不知還有沒有機會再接通

最後當然就是好結局囉~
傻傻的  累累的 Henin
有人來接她回家了.
還趕在商店關門前3分鐘,又進去掃貨了一遍  ^^

回家證明的結果  
那黑啤酒...
果然不是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