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路程超過5km,我估且稱它為旅行


而我,就是那隻迷路的羊~


上週偶然的一天,一早在格友的部落格發現了一個有趣的地方 - 釀啤酒的修道院(St. Benedictus Abdij)

這樣型態的修道院,可是第一回聽說,更是引起了我莫大的好奇心

再加上地理位置更是特殊,位於荷蘭與比利時的交界處,四分之三在比利時的領土上,

其餘的四分之一則是屬於荷蘭,紅色的線則是荷比交界處

上網查了查 google map,離我所住的地方並不遠,約莫19km的路程

幾個小時後,畫了手稿地圖,備起行囊,牽著我的單車出門了!


平常沒在練單車腳力的我

老實說,實在不太有信心,敢相信自已有這樣的能耐騎完

但衝著一時的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還是給了自己一次這樣的機會

好在荷蘭的地勢相當平坦,一路上可說是臉不紅氣不喘..

再加上在這樣的單車王國裡,單車道的路線更是佈及荷蘭境內

在騎程上能非常的放心且安全

就這樣,停停走走,經過美的境地就隨性停下車,好好用快門記錄這一切


遍地的小野花,在草原裡明亮動人..

曠野的聲音傳達到心底,讓我不停下來也不行!

才剛騎不到3km的我,就下鐵馬了(好像太快了點)

雖然這遍草原的隔壁還在交流道施工中..

仍暫時撇開城囂,眼裡只有前方的長毛牛,無憂無慮的吃著草

似乎我也感受到這份愜意。



還有隻防備心很強的毛牛,在遠方直盯著我瞧,久久不肯放下心防






最近我的小白車鍊都生鏽了.只好請出艾爾文的小白,比我的好騎太多了.(難怪以前老是我在後面追他.)

相機真的好重,想了一個辦法好好的將背袋纏在車上,替我省了不少力氣


在這待了好一會,才慢慢發現,這裡是塊自然保護區,

四周皆圍了鐵絲網,小動物們可以完全放下戒心,生活在其中

當然包括了那兩隻長毛牛


很像愛心的人工湖

在荷蘭有不少的人工湖,在開挖之後待蓄水一段時間

不久就能看見許多野生的水鳥類動物寄宿於此

看似多麼容易能見的野生鳥類,在台灣卻是難上加難

特別印象是南寮港南一帶的賞鳥區,

在眾人的破壞下,湖水受到污染,變成了經過都會令人作嘔的死魚味

更別說是野生鳥類也會逃之夭夭.

台灣人加油啊~   多發揮點公德心,讓美麗重現!!



這是如假包換的鴨鴨,回家看了都覺得是隻假鴨子..^^

牠們的家真美麗..這些像極了油麻菜籽的野花,正在夏天的荷蘭盛開著!

打破了我先前既有的傳統印象,總認為夏天的荷蘭色彩是枯調的



鄰近農夫的小牧場,多麼和平的景象,讓我忍不住按下了好幾下快門

回家後也終於了解到艾爾文的痛楚,照片刪不完啊~



也正因此,時間過了許久,我仍在騎程的一半不到..@@

自以為相當簡單的一條南下的路,我竟還是走偏了一條(我發誓,我真的不是路痴)

更慘的是,多騎了至少快6km才發現而折返..

這也是在走錯的路途中,經過的一個超大農場


全世界cheese出口國第一的荷蘭,全靠這些大功臣



一個人的單車旅行,有了艾爾文的相機陪伴,我  並不寂寞

更想回家後與他一起分享這一天的驚喜!



在路途上,經過一棟又一棟的豪宅,真的是看的我心癢癢

巴不得其中一間就是我的家。



然而早上10點多匆匆出門,卻完全忘了這路途遙遠,可不是三兩下就可以回到家的

竟也忘了準備補給品在身上,甚至連瓶水也沒有(我還真是兩光..)

還好在迷路前,就已先進麵包店買了糕點當中餐

在折返的路上,我已餓到不顧淑女形象,大剌剌的邊騎單車邊喀起來...^^


最後還在Valkenwaard市中心繞了好一會兒,才找到正確的路

不過也快把我的體力給耗盡一半以上

就正當高興已回歸正路之際,騎了許久,一時忘了方向該轉彎

我又衝過頭了...

甚至騎出了荷蘭邊界而抵達比利時國土..

這天到底是犯了什麼沖呀...



終於從早上10:00多出發,我在下午的2:30左右,抵達了終點,簡直有點喜極而泣

不長也不短的19km,回家看google map,我居然單趟就騎了38km多..

自己看了又氣又好笑..><

難怪體力已不太能負荷的我,心裡早已打好了如意算盤.

打算到了修道院後,呼叫一下我的司機 - 艾爾文

邀請他下班後順路來這走走..^^

我就可以擺脫我的小白,把它丟上車,舒服的坐車回家了 ...

但這通電話可是折磨了我許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