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倫敦的西區,有條古董店林立的波多貝羅路(Portobello Road)
特別是週六日,延著長長的街道,在人行道兩側的攤販更是吸引喜歡挖寶的人客.
我們就是其中的尋寶客啦!




從Notting Hill Gate車站下車後,延街一間一間逛下來,少說也花了快半天的時間
販售的商品種類繁多,五花八門的看的是相當過癮,即使沒挑選到商品,卻也逛的開心!
而古董的價格參次不齊,但也不盡重覆,總之喜歡的就是無價,最好多看幾間有了大概的價格觀,再來下手也不遲。



這條波多貝羅路,雖然只有0.8英里長,對我來說卻是條無止盡的路,
以我看商品的動作和龜毛的個性,要從一間店離開到下一間店,可能要用托的才拉的走..^^

走了一個下午將近5點多才抵達這裡最大的市集,眼看個個商人已開始打包,有點後悔是該先來這的 ><
不過眼尖的我,在緊湊的時間內,無意尋獲了一個天大的寶物喔~

那時一眼就看上了它,還跟老闆討價還價,死纏爛打,就是比不過老闆會做生意的手段
由於被放在一堆雜物堆裡,灰灰髒髒的讓艾爾文當時還完全看不上眼呢..
但在我的堅持之下,就是要帶它回家啦!
和老闆周旋半天,仍以相當便宜的價格買到了它!




就是這棟陶瓷的小木屋,房子內還有顆不錯的燈泡(希望還能用),
從20英鎊殺到15英鎊而已,但也已心滿意足了,(現今新品,僅一個空殼就要價60歐以上了)
這可不是一般憑空想像出來的小木屋,是真實存在的一個溫馨的家
在房子的底部還存有原版的金色貼紙,透過資訊我在google map上找到了它的正確位置,有興趣請  點我
原來是在英國Gloucester郊區的一個小小鎮 - Yorkley,
真沒想到英國也
有這樣的木質骨架屋, 還以為只有在法國、德國才見的到的呢~ 

我想這作品應該是出自於 Mrs. Valarie Harris
在底座空白處,還有她的親筆簽名,寫著1989
深深的烙印著 (天哪~真的買到價值非凡的古董了!)




在經過我用牙刷清洗之後,更是相信自己的眼光!
它真的很美..
美的讓我   看得目不轉晴
美的讓我   想仔細端看它的精雕細琢
美的讓我   按下了無數次的快門
裡裡外外讓人看了除稱讚外   還是讚嘆~~
現在的陶瓷做的模型已相當難見到這麼細膩的純手工屋
光是那門庭的藤蔓,細緻到  只要徒手一撥就會脆化 (因為在為它洗澡時就不小心被我弄壞了一些些..)

在黃昏時刻,夕陽西下時,餘輝從窗戶穿透進屋內的感覺,竟是這麼栩栩如生~
隨著光線的角度,在房子內光影的變化,讓我看的著迷..
這也是老闆在介紹時,曾大力的推銷這點!
就連艾爾文在我詳細訴說這小木屋的魔力後,他比我還更愛不釋手~



四面採光明亮的小木屋,側邊還有小小花園,
在閒暇的下午,坐在小板凳上,喝杯咖啡,肯定很享受~~
若是在家裡點個薰燈,香味四溢,光想到就覺得幸福的滋味,滴滴入心坎裡



然而為何我會說它不同於現今所製作的手工屋?
仔細瞧瞧這房子的內部,要不是拿顆長鏡頭,我還真不知裡頭有如此多的秘密

一進門的左手邊,是張坐椅,坐椅上還擺著靠枕
再接續右手邊則是壁爐,爐口還放了幾塊木頭,就連磚瓦的樣子也細心的不忘表現出來




更絕的來了~~
壁爐的上方還有個時鐘,時針分針正指向下午3點鐘
總覺得Mrs. Valarie Harris 無非是想透露著 - 最幸福的時光就是此刻!



目光再接續往右移動,看見了可愛的小茶几以及茶壺
是不是很可愛呢?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形容於此,真是恰到好處....



為了讓這個家更溫馨,決定先讓小精靈們住進來喔~



門口的腳踏壂刻著 "Welcome"的字樣,好喜歡~
小廚師也正準備著晚餐等著大家回來喔~
小牢騷別計較,提完這兩桶水就可以休息了...^^



原來是小懶蟲愛睡覺,難怪辛苦的小牢騷要不高興了..

看見小力士左臂上的心型刺青了嗎?




小搗蛋,別再來鬧小牢騷囉~
小心掃到颱風尾........





少了賈不妙還有大笨貓,那麼藍色小精靈的故事就缺了角..

至於小美人呢~  最近才赫然發現  她   不見了...
雖然懷疑人是不應有的念頭,但最常進我家門的就是每週來打掃的Housekeeping,讓我不得不起疑心~
但終究還是不見了,連個證據也沒有,就這樣...在家裡..憑空消失了

沒關係...最近上網去跳蚤市場搜刮了一堆小精靈,當然包括不見的 "小美人"
另外還買到了之前收集時,所缺的小農夫、小鐵匠以及小樂師
終於大家就要團圓了,圓滿的收集到了2008年版共計15隻的小公仔 !
為自己歡呼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