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回買了一箱的毛線,這下子要卯起來做了..

不動手就是懶得動,一旦開始做了,可是會欲罷不能的一整天織個不停,

可能就像抽煙或喝酒一樣會上癮的毒..

記得以前還會手癢,下午請假回家織毛衣...^^

大家都說我瘋了..但我想只有同好者也一定深有同感  和我做一樣的傻事..



▼這件來自   飛爾達2007年秋號  雜誌裡的新款,今年都2008了..已不新啦..
但還是覺得好看,馬上就來做!

圖片取自飛爾達官方網站 (http://www.phildar.com/pop-up.aspx?url=/Images/modeles/400x503/200747206A000000_R_1.jpg)


尺寸:34/36
材料:Phildar OXYGENE (顏色,FLANELLE)   * 2 顆 (第2顆也用不完)
          Phildar MYRIADE (顏色, PANTHERE) * 3 顆 (其實我才用了2顆)
棒針:8 mm
工時:不含研究雜誌的時間,大約12小時就能完成,你心動了嗎?
作法:歡迎同好者或有興趣的人   可以向我索取喔...

同時使用2種不同的線混搭,要織衣服 首先就要先來織個織片來計算密度,
這樣才知道需起針的針數以及決定如何加減針,其實依照日式的做法,也是Henin從鄭老師那裡學來的,
在正規正矩的織完密度後還得依衣服的實際大小而製圖,再從中計算所需織的長度以及袖口、領口等的減針弧度.


而歐系的雜誌則是會一次給予5種尺寸的規格,包括每一種尺寸所需的起針數以及後續做法,
全全全部提供的非常詳盡,只是要認真的閱讀完條列式的說明,但對我來說還不甚習慣,
且許多歐系慣用的術語更是看的嘸剎剎...
這時我不由得要佩服 維基百科的厲害程度至極啊..術語也能在此查到.
http://en.wikipedia.org/wiki/Basic_knitted_fabrics


於是邊看邊查  邊寫成有對我有意義的術語符號

所以這回我可真的是最偷懶的一次,完全沒畫圖.(鄭老師..別打我喔...)
由於都使用了和雜誌上同一款毛線,同針號的棒針,算算密度和雜誌上的幾乎相同,
那麻所有的起針針數、加減針的部份,全部通通照雜誌所說的啦...
真的是偷懶功一流~~





標準的套頭背心款式是初學者的第一件入門款,而這件開襟的背心,前面 的弧度則是使用了連肩袖引返的技巧,
剛好去年初學做了第一件的連肩袖毛衣,馬上現學現受用...謝謝老師哩~~
只要再搭上胸針固定開襟的地方就ok了~~

但對於袖口部份,由於這款線質地軟,所以穿起來會往下垂,自然袖口就變大了,
所以建議可以在袖口的尺寸上稍減個2~3公分的長度,
我是已經做完了才發現,所以只能用後補的方法,再延著袖口勾一排短針,的確有補足的效果!




突發奇想,甘脆拿剩線  來織一條長長的圓滾滾的圍巾好了,搭衣服應該也不錯看~
就正面織下針、背面織上針 不停的來回織,自然左右邊就會捲曲成圓滾狀





不好意思.獻醜囉....這是穿起來的樣子....
說真的...質地柔軟且非常保暖呢..
挺適合現在的季節,不過也要看太陽公公要不要賞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