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文:Kinderdijk ,英文:child dike,也就是小孩堤坊,
竟有村莊的名字取的這麼可愛,不過它的名字可是有由來的喔..
但這次偷賴,想知道的人就  點這  自已看囉....

這是荷蘭最注名的景點之一,也是去年9月初次踏上荷蘭國土後,一下飛機 首度來的地方.
當時雖才9月底,但沒有陽光且運河環繞於其中的小孩堤坊,讓衣服單薄的我 完全沒有想多逗留的感覺.
連相機也懶得拿下來拍,草草爬上開放給遊客參觀的風車後  就火速先回飯店 調時差去了..


▼而以下的照片則是艾爾文熊於2007.03初次來到這個風車村,
其實與夏天相較之下,我倒比較喜歡冬末初春的小孩堤坊,第一天氣較穩定,第二 看似蕭條的景色卻也更能襯托出風車的美...





▼第一次看到這些照片時好憧憬啊~~覺得可惜當時我不在現場..




▼1740年起的老風車,總共19 座風車就駐立在那...負責將多餘的運河的水抽取導入大河中.
雖然現在都已被現代工業所取代了,但它仍舊保持原貌供遊客觀賞,來荷蘭不來這裡就真的太可惜了~




▼左邊是大運河,住宅區的右邊則是風車,行人可以延著堤坊散步倘佯於其中,在這騎單車就可要小心點了..雖然有單車專用道,但汽車道就只有一線,時而還會借用單車道,在荷蘭通常只有車輛較少的鄉村會採用這種作法,不過一到假日這裡可就不太安寧...





▼今年的夏天我也來這 用單車寫下日記!




▼延著小孩堤坊邊走還有個大港口,今年的夏天曾和艾爾文熊一路騎單車到港口那裡..
真的有點小遠又累的..這裡應該是我在荷蘭騎過最大的坡度了...





▼很喜歡這張如畫的照片,老人與小孩以及恬靜的村莊



▼原來牧草在春冬還是活的很好,倒是其他草叢則是乾枯待盡....



 


▼這台風車是真的有人居住於此,而主人也非常頭痛 常有觀光客闖進家門外 猛拍照 的,
於是他們就豎起了私人場所的牌子以示遊客,若真的有興趣,在小孩堤坊入口出不遠,右手邊就有一台風車是開放給民眾參觀的,3歐元/人,可以爬上風車的最頂樓,端看裡頭木質的齒輪結構,真的很妙!




▼以下四張則是今年夏天來訪時所拍的照片,天氣果然不怎麼樣,整個村落感覺就快被長超長的野草給淹末了,感覺除了夏天以外,其他季節的小孩堤坊好像都比較美,且聽說9月的每個星期六晚上,小孩堤坊的風車會全點燈喔...屆時一定要再來訪。



▼這一天已騎了2個多小時的單車到接近港口邊,再繞回風車這已是傍晚6點 多,果然遊客散的散...
想要找人拍個合照也還要裝模作樣 等著遠方的路人迎面而來再逮住他,找了第二個路人才拍下一次至少有5台的風車,路人甲應該也覺得我很龜毛吧~~請人拍照還要求一堆,還特別跟他說:我要拍到有很多風車在裡面的..哈 哈~







▼就這樣雲層是愈來愈密集,閃人 回家吃飯去~~~




▼也不知是否天氣影響,就覺得還是秋冬景色來的好..


 
▼這裡是我覺得荷蘭最美的地方之一,會令人想一來再來的景點,想看看一年四季的它  如何變化?





▼這隻羊是艾爾文熊很喜歡的一隻,像是穿件設計過的拼布在身上,自然的兩種顏色將牠身體一分為兩,真的是絕配的妙!



▼以下的就自行欣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