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過這個小鎮 - 哈修塔特(Hallstatt),在距離薩爾斯堡約80公里的一個小鎮

 

座落於哈修塔特湖岸邊.還有世界最古老的岩鹽坑在此.所以極具有歷史價值.目前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

 

這張照片不加修改就是如此~如山水畫般的阿爾卑斯山麓環繞著整個哈修塔特.

 

初次來到這個地方.真的有如人間仙境.特別感受到鄉民的純樸.

 

 

 

▲雖已是五月天了.終年積雪的阿爾卑斯山麓仍可見到點點雪白的山頭

 

我們所站的位置不是什麼特別的觀景區,而是某戶人家的庭園邊

 

常想著要是有機會住在這麼樣的地方.那該有多好.但工作那裡著落呢?

 

這也是我非常好奇這個小鎮村民的職業.或許餐廳或民宿是不錯的選擇.

 

但一路走來.餐廳並沒有想像的多.而觀光客也一般般.

 

這更加深了對這個神秘小鎮的好奇.

 

 

 

 

 

▼環繞在哈修塔特湖健行也就等於是繞著整個市鎮.不管在你停在那裡往湖的方向看.

 

每一次看見的風景都很不同.不管是山的漸層還是湖面上的倒影.

 

不管那個角度都讓艾爾文熊愛不釋手.拍個沒完沒了.

 

但其實照片應該還有更多.硬碟掛了.有救回了大部份.已經是不幸中的萬幸

 

要是全毀了.要再走一次這個地方.真的會想Say No........

 

不是他沒有我們值得再走訪一次的原因.

 

而是....這一路從維也納開來.有將近60 km是山路.

 

真的開到有點怕了(我替艾爾文熊說的話.因為山路都他在開.)

 

 

 

 

 

▼山的感覺好假.就像是用水彩筆補上去的一樣.

 

 

 

 

 

▼延著這唯一的路繞湖走就能抵達市中心.一般市區有的禮品店、餐廳、旅館這裡也有.

 

在這裡有間很特別的店,賣著許多鐵鑄的動物造型擺飾品,說貴也不貴啦.就看對東西的價值衡量如何?

 

而在這.看中了一個羊咩咩造型的.一口氣想給他買個3隻.擺起來才有價值.

 

結果....不接受刷卡啦~~

 

什麼跟什麼嘛~~~而我們現金又帶的不夠多.

 

現在花光了.之後肯定喝西北風去.就這樣.無緣的羊咩咩 ...byebye

 

 

 

 

 

▼而這間賣零零總總的造型家飾品的店最搏得我們最愛.很多小玩意光想到擺在家裡就很美

 

但經過上回在Innsbruck的經驗.我在這種店還是少出手拿東西來看的好

 

不是怕我會太敗家.而是手很拙.愈是想要小心翼翼.就愈會搞砸.

 

因為上次就是摔到了別人的東西不得不買.不過還好以半價售出也算便宜.(艾:早知道多摔幾個.)

 

但這天我可是很小心的喔~反倒是艾爾文熊愈是叫我小心.結果反倒自已去拿還摔的更誇張.

 

店裡的東西擺的密密麻麻的.真的是看的眼花瞭亂的 .什麼都好看.什麼都想買

 

最後.最後.要說的是...買了一個最具價值的東西.

 

一隻鐵鑄的貓造型的擺飾品.應該至少有30 cm寬.

 

在這我們花了22歐買下了它.直到隔天在Salzburg巧見了一隻一模一樣的

 

賣 38 歐元

 

會不會差太多...再加4歐我就可以買2隻了.

 

原來這裡是這麻一個好地方.就連禮品店也賣的特別便宜..大推薦啊!

 

 

 

 

▼這湖面上擺了好幾個創意之作.

 

 

 

雖然很有創意啦.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衷於原味.總覺得這些藝術品和這山景格格不入.

 

 

 

 

 

 

 

▼這應該是當地的居民在湖釣.

 

 

 

 

 

 

▼肚子餓了也該找吃的了.走著走著就進了這間不便宜又不太好吃的餐廳.><

 

不過路邊的警示牌倒是很有創意.

 

 

 

 

▼而服務生還身穿昔日傳統服裝在工作著.

 

當時幾乎全客滿而挑了一個最裡面後面就頂到小木屋的座位

 

但一坐下來.

 

艾:不要往後看.不然就換位子.我想你不會想坐這裡...

 

這是什麼樣的建議啊...聽了還會繼續坐這裡就有鬼 .

 

拔腿就快步離開那座位.因為我深信.一定是有我最怕的東西在後頭.

 

沒錯~就是那有八隻腳還會在牆上爬的可怕動物.我連那兩個字都不想打出來

 

因為光這樣我全身就毛起來了.

 

 

 

 

 

▼在這用餐的確蠻舒服的.看著湖景、山景.

 

哎...貴也沒辦法 ...錢捐給他啦!

 

 

 

 

 

▼而這就是令我最不滿意的湯.超鹹又吃不出是什麼料的湯.

 

 

 

 

 

 

▼很喜歡的一張景色.有種清幽又與世隔絕的感覺

 

 

 

 

▼很有趣的一間服飾店.商品就這樣延著窗戶掛吊著.但我想更特別的莫過於這棵被強迫釘在牆上生長的樹

 

其實在荷蘭的公寓附近也見過不少這樣的設計.這樣就會自然而然的攀爬你家的房子.

 

嚴格來說.如果我是那棵樹我會覺得很難過.老是要我平躺.難道想伸個懶腰或側睡都不行!

 

 

 

 

 

 

 

 

▼巧遇這裡的阿兵哥...艾爾文熊說這原會是張很有紀念的好照片.

 

但..只因有了我的存在.而變了質...@@

 

歹勢啦...我老是不是站在他想要拍的位置上.不然就是入他的鏡...

 

 

 

 

 

▼走向廣場的延途還看見正在下大西洋棋的青年人.

 

此時春暖花開.正是花季旺盛期.這棵似櫻花的樹的花瓣.待天氣轉熱就全飄落光了

 

屆時.你將無法想像這麻一棵平淡無奇的樹.竟在春天也能這麼美麗.

 

為何我會知道呢?因為住的公寓附近.平日散步就發現了這種樹.花色有白、淡粉紅以及桃紅.

 

當時真的覺得他們很美 ...待全部花瓣掉光.他不過是顆普通再普通不過的樹了.

 

 

 

 

 

▼身穿昔日傳統服裝的一對男女.開心的吃著甜筒..畫面真的很有趣~

 

 

 

 

 

  

 

▼某戶人間的牆上掛了許多樹雕.像飛魚嗎?看起來有牙齒哩.

 

很特別的藝術創作品

 

 

 

 

 

▼來到馬克廣場還真後悔.不是沒可看性.而是這裡有更多便宜又好吃的東西

 

殘念~~~花了大錢吃餐廳又不合味口...

 

而且還剛錯過了這裡的一個小慶典.難怪看見不少拿著樂器且身穿傳統服的居民

 

 

 

 

 

▼在這還有可愛的小弟弟喔.超皮的啦~~

 

在廣場上雕像旁跑上跑下的.最後有一隻小隻的從裡面翻了圈跌了出來.哇哇大哭了

 

而這時再仔細看看另外兩個小朋友的表情.

 

一副..吼~~你完蛋了!

 

我們在一旁看了超想笑的...

 

 

 

 

 

在這裡.待了一整個下午.很想等到再晚一點.色溫更佳時更是拍照的好時機

 

不過那時已要等到8點才太陽下山.還得趕路去.實在可遇不可求..日照常有他的好處卻也有他的缺憾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好似孤獨卻又不寂寞的心情. 

 

 

 

 

 

 

 

▼就連窗上的倒影也難以掩視它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