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皇宮的某一區有這麼一個國立圖書館.

 

他的美不用我多說.光看照片就能了解為何堪稱為世界上最美的圖書館.

 

這是由一對父子 費雪.豐.艾拉哈攜手設計的圖書館.

 

在裡頭你將會發現有無數的大理石圓柱、浮雕以及濕壁畫.

 

內部主要以哈布斯堡家族與尤金大公的蒐藏品為中心,藏書達230萬冊.

 

我從沒想過.圖書館的內部也可以這麼的燦爛奪目.走在裡面四處端望.

 

心中停不下的悸動.

 

美到快不能呼吸的美.

 

 

 

這裡在接近盡頭一處空地.四個角落各設置一張坐椅.

 

靜靜的.坐在這裡.似乎氣質也加分了不少!

 

 

 

 

我想同樣和我們一樣在裡頭的遊客.也一定和我有相同的感觸

 

要是不經意還真不敢相信這真的是圖書館.而不是教堂或皇宮官邸

 

目前這些藏書應該是不外借.僅供觀賞用途

 

但四周皆有展示櫃將陸續展出圖書館內珍貴的收藏品

 

在此.我還看見了某位音樂家作曲的親筆手搞.

 

 

 

 

 

 

古老的藏書

 

除此在圖書館的另一側還有世界罕見的地球儀博物館,有1535年製的地球儀.

 

要不是那日休館.我想我也一定會去參觀.其實在圖書館內也有一顆斗大的地球儀.

 

 

 

 

能參觀到這麼美的圖書館.真的是來到維也納不生任何遺撼了.

 

因為在前一站布拉格.史特拉郝夫修道院.那裡也有有一間被當做圖書館使用的神學之室

 

採巴洛克式的半圓頂棚,並以18世界的繪畫、粉飾灰泥以及地球儀等裝飾.

 

另還有一間哲學之室則是在逼近頂棚的書架上擺滿了書籍,據說四面八方的書架構成整片壯觀的書牆

 

但我卻竟沒有時間來到這個地方 .

 

如今.維也納的國立圖書館卻圓補了這麼缺撼.

 

我仍推薦史特拉郝夫修道院.應該也是很值得參觀.

 

 

 

再見了...美麗的圖書館.就連通往圖書館入口也如此的知性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