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過了聖維特大教堂.接著聖喬治教堂後.往城堡區的盡頭前進著則會來到所謂的黃金巷

 

聽起來只不過是條巷子.但我說過的.布拉格城堡區是個A錢的地方.

 

巷口有驗票員.這些提到的景點都是含在那套票裡的.

 

幾乎都要coco才能進入.

 

 

 

 

 

 

據說16世紀繼位為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魯道夫2世,廣集冶金師父在此定居

 

因此  黃金巷  就此而來

 

這條皆是鋪石的狹窄巷道應該只有200公尺長.

 

而色彩繽紛的房舍比鄰而立.小巧又可愛

 

每層樓的房舍皆不高,就連門也非常的矮小

 

至於每戶頭頂長長的像煙囪的東西.我也不太清楚是什麼作用

 

只知目前這裡的房舍都已成一般商店使用著.

 

 

 

 

 

不要被嚇到了.那是我.

 

在二樓的一個沒有窗台的口

 

 

 

 

 

而在那棟怪怪窗有了新發現.順著狹窄的樓梯往上爬

 

 

 

 

 

 

在二樓是某間店的迴廊.

 

兩側擺滿了各種彩繪的盾牌和盔甲

 

還播放著異國音樂.牆的一隅還寫著告示牌:喜歡這個音樂的人可至xxx購買.

 


 

 

 

 

 

看來原來是間賣古董的店.

 

收藏著各式各樣的奇珍異品.

 

不過應該都是男人愛的玩具.

 

 

 


 

 

 

店的隔壁還有間搞的陰森森的恐怖屋

 

門是上鎖的.門口還牽了堆蜘蛛絲....><

 

僅透過木椿仍可以清楚看見內部的樣子

 

其實當時房間很暗的.看了怪可怕的.

 

不過為了要讓大家看的清楚一點.我把照片調亮了許多

 

 

 

 

 

 

還是呼吸外面的新鮮空氣比較好.

 

這隻飛豬可愛多了.

 

可是是某間餐廳的招牌呢.

 

 

 

 

飛豬的背面..

 

連尾巴都有做出來了..真的很精緻

 

 

 

 

 

就這樣穿梭在這狹窄的小巷內 細細品嚐著這獨創風格的每家商店

 

 

 

非常喜歡這家店.

 

賣了許多這個女神的相關產品

 

從文具用品到裝飾品樣樣都有卻也件件昂貴

 

 

 

每間屋舍的木門都小巧又有特色.

 

就連我入內有時都還要稍微彎腰呢.就可以知道這門有多矮了

 

 

 

 

 

發現也有和德國的羅滕堡(Rothenburg)一樣鑲有木椿的特色老房子

 

窗戶下方還有一個木製的小提琴喔.

 

 

 

 

 

近拍一點.細看做的很精巧呢.

 

這也是我回家後看照片才知道有這麼一棟房

 

難怪艾爾文熊老是說:我看到的世界和他不同..@@

 

 

 

 

 

 

這間是在這條巷子內我最喜歡的一間.

 

水藍色的牆配上墨藍色的窗台及木門

 

就像小時候回憶的模型屋一樣的可愛

 

 

 

小小窗台邊還擺滿了裝飾品...

 

真的好喜歡!

 

 

 

 

 

 

再來往前一樣水藍色的房子則是昔日作家卡夫卡寫作的地方

 

現在已成了黃金巷最有名氣的一間房舍.

 

 

 

 

 

 

這裡也有不少賣二手古董樂器的商店.

 

雖看是已有點破舊.價格可是愈舊愈貴的呢.

 

 

 

 

 

你看是不是真的是條很多彩的巷子

 

房子各種顏色都有.

 

不管任何顏色怎麼搭配窗台木框的顏色.

 

都一樣好看!

 

 

 

 

 

不知名的某間房子的牆上艾爾文熊看見怪怪的東西

 

這個我又當下沒發現了@@

 

 

 

走到巷子的最末端有間長的很像火藥塔的建築.

 

入內就可以看見這個可怕的刑俱

 

上面的骷髏頭還縣吊在那.

 

要不是大白天.我肯定會吃驚

 

本來可以拍下這完整的照片.就在艾爾文熊按下快門的瞬間

 

看見那鬼影了嗎?

 

乖..不要怕~~~是我啦...

 

之後就再也沒有機會拍到全景了.

 

因為入內的人爆增..

 

 

 

再看清楚一點..真的很可怕厚..

 

 

 

 

 

繞出了黃金巷道外的小廣場則能看見這城堡區下方的一片紅房子.

 

有時艾爾文熊還說.回頭看這些照片.

 

還會分不清這是奧地利的薩爾斯堡(Salzburg)還是德國的紐倫堡(Nurnburg)或是....

 

因為好多地方的舊房子都是紅屋頂呢.

 

 

 

 

 

不過看見那兩根矗立在遠方的教堂.我肯定認的出來就是迪恩教堂.^^

 

 

 

這張就真的很有意思呢.

 

來數一數總共有幾個高塔..

 

終於見識到什麼叫百塔之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