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蘭地勢平坦,除了很適合騎單車外,郊區的原野處處都是小動物們的蹤跡



在去年擁有小Henin之前,以為要回台灣了,為了把握最後一個季節,

趁著夏天,騎著單車,經過大街小巷,穿越一座又一座的樹林小徑,

與我相伴的盡是這些讓我駐足停留的可愛的動物們!

 

 



從梵谷的故鄉 - Nuenen往Helmond的小路上,先是看見害羞的小馬,

一見到我,便緊跟著馬媽媽~

這時我也餓了,開始吃起自備的櫻桃充飢...... ^^

稍待片刻後,小馬似乎也對我有些卸下防備,甚至還向我走近。




同一條森林小路上,一個斗大的農場裡,飼養了數十隻以上的駿馬

由於圍牆好高,只好透過門口的欄杆窺視牠們

才正在拍,一台大農機開進了農場裡,驚嚇到這些馬,快步的奔馳往反方向跑去

當時的我還真是不好意思呢!偷窺別人的農場還被當場抓包.....






 

接著更妙的來了!

這可不是一般飼養的鹿,而是真實的野鹿

起初遠遠的看見在寬廣的草原上,有兩隻小動物互相追逐玩耍

乍看還以為是小狗,但跑跳的速度非常快,

睜亮了眼才發現居然是野鹿,是艾爾文的同事為了要拍攝,還得搭帳篷躲在裡頭等待出現的野鹿

而我,居然就在同一條小路上,驚喜的巧遇了這一幕!

可惜不熟單眼的我,反應實在不夠快,來不及調整快門,只顧急著按下快門

就這樣,不到30秒的時間,牠們迅速的穿過小路後,進森林而消失的無蹤影~








這應該是灰鷺絲吧!

居然是在大馬路旁的草地上

停下了單車,慢慢向牠接近著卻並沒有嚇走了牠~

不過最後還是飛上了樹稍,感覺真是突兀!






從沒去過澳洲的我,沒想到居然能在荷蘭見到袋鼠

這是一個小農場,農家飼養了多種的小動物,像極了小型的動物園

為了接近圍欄能看的更清楚些,馬上就被上面那隻兇惡的...(不知叫什麼...)  發出阻赫的聲音


這隻袋鼠媽媽的肚子裡,正有一隻小寶寶跳進袋裡喔~

後腳還露出在育兒袋外,真是不好意思呢~似乎是我嚇著了這小傢伙







放眼望去,真是讓我大開了眼界

袋鼠不只眼前這一隻,大家都停下手邊的事

強烈的防備心,一動也不動的望著我瞧....




是駝鳥喔~愈來愈有進入動物園的感覺了~



這應該是駱駝吧!

不過駝峰並不明顯。







老實說這條路要我再走一回,我絕對找不到!

就像上回那篇"迷路的羊",在隨性的迷路中所巧遇的一切!(Helmond回Eindhoven的路上)

讓我非常享受荷蘭的大自然所帶給我的純樸感~








然而在隨處的草地或公園裡的草地,最容易見到的還是小灰兔

一到了夏天,常見到膽小的牠們出來覓食的蹤跡

記得有一回還曾在一堆草叢裡,偶然發現了3隻剛出生不久,且只有我的拳頭大的小灰兔

可惜身上沒背相機,只能用雙眼好好的記下這一幕,就連騎單車路過此的人,也在好奇我在觀察什麼呢!


相信這些自已親眼所經歷一切,將來對著小Henin說起故事時,

這些動物們的照片肯定能引起她的極大的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