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很少做小朋友的衣服,總是覺得孩子很快就長大了

能穿上的機會只有幾次也就穿不下,實在不是很值得花時間在這上面

沒想到即將當新媽媽的我,還是忍不住為我那未出生的女兒做手做

即便只能穿上一季,卻代表著對她滿滿的愛~




參考了飛爾達2008春秋號的雜誌,選了封面這件背心小洋裝

不過目前正值夏天,實在不適合穿上針織的衣服,

決定做個6~9個月大寶寶穿的,屆時也會坐會爬了,穿起來應該會比只能躺在床上來的可愛!


當時要找個粉紅色的線材,卻在我3大箱的毛線庫存裡,一顆也沒有(因為之前算命都說我是生兒子的命,所以買了一堆都是適合小男生顏色的線)

最後從準備做自已衣服的庫存裡,挑了這組粉橘色的線,至少有小女生的感覺

為了避免皮膚敏感問題,所有的線材全是100%純棉~



棒針:4號
線材:Phildar VACANCES 粉橘色  * 3 顆
            Phildar PLUMETIS 白色 * 1 顆、 Phildar DETENTE 米色 * 1 顆   (兩組線一塊織)
            Phildar PHIL CROCHET 綠色  * 1 顆
Size:6~9個月

作法:裙子下擺織平針,直到胸圍減針開始織1目的鬆緊編,再按喜好配色。領口本來只用平織收尾,但發現並不好看,且沒有彈性會限制住胸圍,於是改為鬆緊編縫。肩帶的部份就一路平織往上織到適當長度收尾即可,只不過後片要記得在收尾前1公分要做扣洞。依法再做前片,肩帶長度比後片短0.5公分,最後前後片對縫就大功告成囉~


大概花了我5天多的時間吧~

為了配合其他配線的粗線,所以用了比較小的針號,

在裙擺上也花了不少時間....

不過一到了胸口配色的地方就神速多了~




這次沒有採用雜誌上使用的相同線材,自已配色也挺好玩的

特別是把米色棉線和白色有泡泡一球球的線配在一塊織,相當可愛呢!

其實這樣的組合和我之前做給自已的青春洋溢連帽小外套是同樣的搭配~


領口的鬆緊編縫果然提升這件小洋裝的質感

好久以前在市集買的淡粉色帶點銀的小花銅扣終於派上用場了

而為了讓這件小洋裝穿著的時間拉長些,特別在前片各縫了兩個扣子

就可以依妹妹的身高而調整肩膀的部份,不錯的巧思吧!




期待小Henin............

等妳穿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