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3我出發去美西找正在受訓的艾爾文熊,當天在機場打回家才知爺爺突然生病住院,家人要我不要擔心,放心去玩,但一顆心還是懸在那,後來才知是急性脊椎炎,胸部以下都是麻痺的,就在醫生建議下打了連續5天的類固醇,從此病魔就緊跟著他。回國後爺爺還是在住院且又受感染,直到打滿抗生素一個月到了7月中才終於出院回到溫暖的家中,雙腳還是沒力,但至少在家裡有家人的陪伴比什麼都還重要!



8月初又突然胃出血而送醫,最後小醫院止不住血又才轉到長庚,這一去就更讓爺爺離我們愈來愈遠了...做了些檢查但始終查不出真正的出血點,讓我們家人的心幾乎快到谷底了,雖然最後自然止血了,但也讓爺爺做了切氣,我再也聽不見他對我說話了,之後的後遺症更是層出不窮,一項一項接著來,而他只能承受這些痛苦躺在加護病房的床上,等待我們一天只能3次的探望,我什麼也幫不上,也不知道他需要什麼,想要表達什麼,只能一直幫他按腳底按摩讓他舒服點,而病情時好時壞,就這樣反覆的給我們和爺爺希望,又再一次將我們打入谷底。一切都是類固醇惹的禍!



生病過後才知道我們平時太疏於照顧堅強的他了,他不舒服只會忍耐著,忍無可忍都是已病重了,總覺得他身體很健康,只有奶奶比較需要人擔心,當初的前兆就是從大腿開始有鐵腿的感覺,我們都不以為意,也以為只是拉傷,發現真因後,已為時已晚。



9/23是出發來荷蘭的日子,出發前一天還有到醫院探望他,他比平常都還來的健康有朝氣,對我真好,讓我好放心的暫時離開,但我始終沒有告知我要離開的事,在生病前爺爺是反對我來荷蘭的,一方面覺得放棄工作很可惜,但另一方面其實是很捨不得我才會這麼說,當時卻還因為這樣和爺爺有點小爭執,現在想想好後悔....來到這才短短一個月整,今天即將搭機返台,因為我最親愛的爺爺離我而去了....當初不得已必須一同和艾爾文熊進荷蘭辦居留證,才只好暫時放下,大家都說申請居留證中是不能離開歐洲15深根國的,在這裡只能常打電話回家了解爺爺的病情,直到昨天一問艾爾文熊公司的HR,經過與相關單位確認後,我是可以返台的,因為拿的是多次入境簽證!這分明是在玩我....之前台灣說不行,早知可以,我一辦完居留證就先返台陪伴我爺爺,我也不會深感遺撼...但說這些都太遲了.....



從我出生的第13天,就一直是爺爺奶奶照顧我到國小畢業為止,因爸媽工作忙,所以都住爺爺家,從念書開始爸媽也想要我回家住,但我就是離不開他們,所以才會一直拖到小六畢業,和爺爺奶奶的感情更不用說,他們就是我的老爸爸老媽媽,有太多太多美好回憶和記憶都是他們陪我渡過的。記得小時候美勞不太會,幾乎都是爺爺幫我完成,只要我寫作業,他一定湊過來看我寫的字漂不漂亮!他從小書念的少,但卻很有讀書的料,也很有興趣,尤其我寫毛筆字他更是有興趣的看著我一筆一筆的寫完,還給我指教;還記得常常坐他時速最多只有40的摩托車出去玩,帶我遊山玩水,接送我去補習班補習;最喜歡他幫我挖耳朵,每次放假看他坐在門邊的竹竿下面,我一定會拿耳杷要他幫我挖挖;晚上一到9點我要是還沒上床睡覺,他一定會拿竹子過來準備要打人,記得以前很迷瓊瑤8點檔,他老是說我要是考試是考電視劇情,我一定100分!他既是慈母也是嚴父,從國中起就沒和他們住一塊,心中還是很想念他們,念大學也比較窮,每次回家他都一定塞錢給我補貼伙食費,自已卻非常節儉,從來捨不得給自已買好的東西用吃好的料,但卻很捨得花在我們身上,不管是孫字輩的還是曾孫字輩的,都是他一手帶大的,最小的現在還念幼稚園,住院期間,常常聽起她在念起爺爺,問什麼時候才會回來,還說和哥哥在想等他回來家裡時,要送什麼禮物給他,她也很觸景深情,常常提到爺爺,還說我最喜歡阿公太了..他好好,他最好了都會幫我做什麼什麼的...



爺爺就是這麼得我們這些孫子、曾孫子的緣,在他生病的期間,我們大家彼此加油打氣,也希望能讓他有信心,也擔心奶奶的操心的身體會支持不住,雖然這是我們最不想見到努力過後的結果,但終究他終於解脫了,不用再撐受痛苦,我們也該衷心的祝福他,堂姐說有看到觀世音菩薩來接爺爺離開,至少都讓我們放心許多,縱使心中有萬分的不捨,但我知道這是上天為他做最好的安排,那些病魔的痛苦都是在考驗他,他已通過考驗了,我想應該不用再到人世間走一糟了!但我對著上天說,倘若他還是必須下來一趟,我希望他能做我兒子,我不會再讓他從小受苦,我會讓他吃的好穿的好,換我來疼他~~~以報達他有生之年對我的疼愛與照顧。



希望您現在過的很好,永別了~~我最摯愛的爺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