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又得說回那沒有捷克地圖的GPS

 

只好乖乖看著路上的指標以及google稍微查看過的路線朝著維也納前進了.

 

正常呢應該是從布拉格走E50經過布諾(Brno)然後再往藍色的線途經斯洛伐克的Bratislava接著再往西入境奧地利的

 

可常常有些路標往這也能走,往那也能走,於是就這樣經過了布諾後被騙下交流道了.

 

而來到了地圖上的A點 - Mikulov

 

就在奧地利的邊境上.雖然鄉間小路當然不如高速公路來的快.

 

但往往就是這樣的意外.而給了我們意外的收穫

 

 

 

 

一下了Brno途經了這個大湖.天色已漸晚.湖面上倒影顯的特別的安詳.

 

 

 

 

 

 

就在此時.看著GPS 的圖.我感動的快哭了~~~

 

看見了嗎?前面有路了.....

 

再1公里多我們就要抵達奧地利的邊境了.

 

我們的 GPS 大復活啦~~~~可喜可賀可佳啊~~

 

 

 

 

 

離開了布拉格.原來也有一處這麼有感覺的小鎮

 

當時還不知這個小鎮就是Mikulov

 

急忙忙都忘了要朝維也納趕路去.

 

說什麼也要往這小鎮的方向開去

 

於是.................

 

 

 

就這樣.....開進了這條死路來.......兩個人一下車還大笑了一番.

 

 

 

 

 

說穿了.他就是一般的鄉村小鎮.

 

一樣有教堂、小廣場還有用異樣眼光看著我們這外國人的當地人.

 

 

 

 


 


 

 

但這裡的教堂是我見過會令我不敢再前進半步的教堂.

 

也許是天色漸黑.再加上這裡又有點雜草叢生,石階也顯的特別老舊.

 

完全看不見任何一個觀光客或一般行人.

 

連從這側門入口要走向正門的勇氣也沒有.就這樣用逃的跑出來了.

 


 

 

 

有點忘了這是那裡了.總之在教堂附近.房舍也有點古老的淒涼感.

 

 

 

石偕還刻有十字架的樣式

 

 

 

 

 

這就是剛遠方瞧見似城堡的地方.原來是這個小鎮以前的皇宮.

 

 

 

 

 

 

正門口的鐵鑄門富麗又典雅

 

 

 

 

 

一入內有一大遍的花園,還可以繞經過官邸一圈.完全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

 

但真的有點嚇著我了.一則是因為裡面蝗蟲好多喔.且每隻都挺大的.再加上拍動翅膀的聲音更是讓你不注意他的存在也不行.

 

二則是他們誤撞上在那裡參觀的遊客,那女生嚇的花容失色.驚嚇的尖叫聲可真是把我給嚇呆了.

 

本來想故作鎮定的.這下我也很想快走出這大門.即便他有多美.

 

 

 


 

 

 



只有艾爾文熊不動聲色忙著拍他的照.根本就沒有注意到這眾多的蝗蟲花園

 

 

 

 

 

我好像把這裡說的過度害怕了.但其實這裡真的挺美的

 

又超寧靜到一個觀光客也沒有.就連剪影也這麼美

 

 

 

 

皇宮是這裡的最高點.要是天色再早一點.就能括下這整個小鄉村和原野的自然風景了

 

 

 

再見啦~~這個意外的收穫.

 

若有機會.我也願意再多走錯路幾次.

 

將會發現.更多的驚奇等著你.

 

就像走過這個小鎮後,我們還經過了一個整條街都是做石雕的小鎮.

 

真的很想就此停駐再給他逛個一回.

 

但趕路要緊啊~~再走下去真的要10點才到維也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